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無人知曉的我

  • 點閱:1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陳雪的小說總是在幸福感、救贖願望與毀滅預感達到最高點時嘎然而止──彷彿一以無出路人生為題的瘋狂嘉年華在壓軸節目剛登場之際突然燈光電力全失。


在黑暗中只有映著月光的小丑們塗白笑臉浮現,宛如鬼魅的悲泣。

強韌與脆弱,純潔與髒汙,孤獨與喧囂,善意與罪行的辨證魔術。

向陌生人借來青春、體溫、善意和淚水。任自己被自己離棄、扭曲。

求愛成為施虐的利器,冷漠卻是求救的信息。

確實愛過也確實被愛過,是無法磨滅卻也不可能挽救生活的人生斷章與珍藏祕密。


  陳雪二○○六年最新長篇小說實驗,一個名字,三種向不能或無能表白的慾望顛躓前行彷彿極慢速遭時間綁架至陌生國度的惡夢旅程;過於靜謐的瘋狂激情,或瘋狂得至於靜謐。無以名狀卻異常真實,或真實得異常。

  也讓我們看見小說家於寫作的虔誠與力道,以及前所未有的新格局。


  全書分為三部:〈兒子〉、〈無人知曉的我〉、〈身體是一張地圖〉。透過不同敘事觀點與不同次元相同時空的情節線索交錯,陳雪嘗試處理親族間更複雜的情愛依賴與傷害關係,或個人總是陷於困頓崩壞中的生命情境與性別認同難題;也展現小說家近年自覺地拒絕複製過去的寫作風格與觀察角度、沉潛於寫作生活和大量閱讀的修鍊成果。

陳雪

,一九七○年生。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


  著有遊記《只愛陌生人》,散文《天使熱愛的生活》,以及用力最深的小說:《陳春天》、《惡女書》、《蝴蝶》、《橋上的孩子》、《愛上爵士樂女孩》、《惡魔的女兒》、《愛情酒店》、《鬼手》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