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認識大腦基本常識&構造 : 詳細瞭解與腦部相關的所有知識!

  • 點閱:2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何謂人類的腦?


  和其他動物比較時,我們人類(學名為Homo sapiens sapiens)最顯著的特徵,是具有高度發達的智慧,以及團體內資訊傳達非常發達。而其基礎即是學習能力和操控語言的能力,而這些能力的支柱是腦。不過,人類以外的動物,是將腦作為維持生命活動的獨立個體的系統,因此已經使用了大部分的腦。由此可知,腦分為進行知性活動的部分,以及負責生命活動的部分。首先,讓我們一同來確認,分別負責不同功能的腦之各部位吧!


  所謂的腦

  從大腦到脊髓的中樞神經系統在維持生命

  談論腦的第一步,必須事先確認人腦的基本規格(Specification)。

  負責維持生命到知性活動的2%


  人腦的重量有1200 ~ 1600g,占平均體重的2%左右。根據統計男性比女性還要大10% ~ 20%,但是因為性別差異所導致的機能不同,或只是因男女體格之差異所造成,這一點至今尚未查明。


  腦是由10%的300億個神經細胞,和剩餘的90%之支援神經細胞進行活動的神經膠質細胞(Glial cell)所組成。過去因為不瞭解神經膠質細胞的功能,所以有人說:「人腦只被使用了1成左右,剩餘9成都處於尚未開發的狀態」。


  大腦主要區分為,外側的大腦皮質(Cerebral cortex),下方的海馬(Hippocampal formation)等大腦邊緣系統、內側的大腦基底核(Basal ganglia)。除此之外,也有人會加上統整嗅覺以外感覺資訊的間腦(Diencephalon)才稱為大腦。



本書特色



  日本amazon網路書店讀者評價5棵星

  淺顯易懂

  最新「腦」的基本常識與構造

  圖解腦的運作模式!

  腦的不可思議

  瞭解控制人體的腦和

  神經的構造和作用!

  詳細瞭解與腦相關的所有知識!


  在此,本人以讓讀者容易理解腦構造的方式,彙整成一本輕薄的書籍。這本書收納了從腦的構造到腦部疾病的一系列知識。因為是從龐大的腦部相關資訊中彙整而成的,所以多少會有難以理解或不夠充分的部分,但閱讀這本書之後,為了獲得更多想要瞭解的資訊,各位讀者再去看排列在書店中的各種書籍時,一定可以立刻明白哪一本比較適合自己閱讀。

後藤和宏



監修

醫學博士

日本腦神經外科學會認可專科醫師

日本急救醫學會認可醫師

日本醫師會認可健康運動醫師

日本腦中風學會認可專科醫師

日本急救醫學會認可專科醫師

日本頭痛學會專科醫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