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紅野狼

  • 點閱:3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由交通大學學生自製的實驗性電影《紅野狼》,十二月二十六號於交大人文電影館舉行首映。將近三小時的特映會,擠進了超過兩百名的觀眾,盛況空前。全片從導演到路人,所有工作都由交大學生一手包辦,拍攝劇組包含了電工、外文、傳科、管科、生科等系所,融合宅男、線上遊戲等流行話題,並顛覆男追女的戀愛模式,聯手打造屬於他們的校園愛情輕喜劇。


電影同名網路小說《紅野狼》,為交大電子工程系大三學生翁雋明所著。


  《紅野狼》一反交大常態,摒棄濃厚的陽剛味,以女性的口吻撰寫劇本與拍攝。藉由傳科系大一女生冷涵穎與男主角洪天琅相遇,用心描繪出交大校園生活與初戀的酸甜滋味。


  《紅野狼》企圖顛覆大眾對傳統宅男的不良印象,強調儘管交大學生被稱「宅」,卻擁有純真樸實的特性。更特別的是,紅野狼也大膽地為線上遊戲迷找出口,將玩「魔獸世界」形塑為大學生的流行文化指標,在同儕間有一定的話題份量;片中也談到人與人之間情感薄弱化,易使人轉而投向虛擬世界尋求存在感與成就感,進而沉迷於其中。


  故事中,並有性格鮮明的配角與主角做對比,「傳科女王」林紫綺和「萬人迷」孫達祐二角,都有美麗與帥氣的容貌和重視物質生活等相似設定,勾勒出現實社會拜金風氣的興盛。並在影片初段即點出「外貌與內在何者為重」的議題,並清楚地利用情節鋪陳說明其拍攝立場,肯定交大「宅」的樸實特色與可貴。


  此外,《紅》片也駁斥一般人認定交大女生有「公主病」的狀況,以女生主動出擊的方式主導劇情、女生等待男生的角色置換,打破守舊的愛情觀。

翁雋明



  交大電子工程系大三學生,身兼電影《紅野狼》的副導演與路人等客串角色。對寫作有濃厚興趣的他,從高中時就已開始從事寫作活動,曾先後在部落格發表《醜男俱樂部》、《思念構成》等幾部小說,受到熱烈的迴響。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