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畢德堡俱樂部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翻開這一頁,將會進入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這個世界由少數手握決策大權與財富的菁英所組成,


  與你我的生活世界平行,左右著你我的命運,可是卻很少人知道……


  1954年,全世界最有權勢的一夥人,有鑑於二十世紀兵災慘烈所造成的生靈塗炭原可避免,在荷蘭王室和洛克斐勒家族主持之下,於荷蘭小鎮奧斯特比克(Oosterbeek)的畢德堡飯店(Hotel Bilderberg)集會,閉門辯論世局未來發展。


  此後,他們每年聚會一次,交換意見、分析國際事務。自稱為「畢德堡俱樂部」。包括國際貨幣基金執行長、世界銀行總裁、美國聯準會主席,可口可樂、英國石油、美國運通銀行、高盛、微軟等全球百大企業的董事長,美國副總統、中情局局長、聯調局局長、北約組織祕書長、美國聯邦參眾議員、歐洲各國總理、在野黨領袖、全球知名報紙社長和總編輯,都在受邀之列。


  畢德堡會議與會人士的層級與規模超過NATO、G8、APEC、世界經濟論壇等任何一個國際高峰會,但是五十年來,新聞界卻從未獲准採訪畢德堡會議,議程從未公開,結論也從未發表。


  手中的權與錢足以主宰世局發展的人祕密聚首,究竟在討論什麼話題?透過民主程序選出的領袖,不應讓選民知道他們在畢德堡會議討論的內容嗎?畢德堡俱樂部會不會淪為權力交換或關說的中心?


  世人所不知道的事實---


  ●在一九七○年代「第一次石油危機」爆發前六個月,畢德堡會議已經討論油價將會上漲四倍。

  ●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因為反對把英國主權移轉給畢德堡成員所設計的歐洲超國家而下台,由畢德堡忠犬梅傑接掌大位。

  ●美國雷根政府還沒把「戰略防禦計劃」(通稱「星戰計劃」)訂為正式政策,畢德堡會議已在一九八五年同意全力支持該計劃。

  ●一九九○年的畢德堡會議決定推動美國加稅,以償付積欠國際金融家的債款。老布希總統也是畢德堡俱樂部成員,他在一九九○年簽署加稅的「預算協議」,造成連任失敗。

  ●全世界媒體都預期戰事將在二○○二年夏、秋之交發動,但是二○○二年的畢德堡會議討論將出兵伊拉克延期到二○○三年三月。

  ●季辛吉的一通電話,就決定了美國二○○四年總統大選民主黨的副總統候選人凱瑞。

  ●畢德堡俱樂部曾討論以日本為首,組成亞洲集團,有類似歐盟的自由貿易、單一貨幣和政治同盟。

丹尼.艾斯圖林  Daniel Estulin



  生於俄羅斯,祖父是蘇聯特務組織格別烏的成員,父親卻是異議份子,一九八○年舉家流亡加拿大,目前定居西班牙。作者與各國情報組織多有往來,從事調查新聞工作多年,窮十五年之功研究畢德堡俱樂部,寫成本書,於二○○五年以西班牙文出版,極為暢銷,已經十五刷,並譯成二十九種語文,行銷四十九個國家。




譯者簡介





許添貴



  國立台灣大學畢業,歷任企業高階主管及新聞媒體資深編輯人。現任逢甲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譯作極豐,有《惡兆:中國經濟降溫之後》、《蔣經國傳》、《裕仁天皇》、《季辛吉大外交》(合譯)、《大棋盤》、《李潔明回憶錄》、《轉向:從尼克森到柯林頓美中關係揭密》、《買通白宮》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借這本書的人也借過下面這些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