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感動一輩子的成長小故事

  • 點閱:2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成長路上,免不了有煩惱憂傷的時刻,看看別人,想想自己,也許就能豁然開朗,找到新的出路。60個小故事,60則溫馨分享,讓酸甜並陳的人生滋味,感動你一輩子……



  小小這個女孩人如其名,小鼻子小眼睛小嘴巴的,模樣非常乖巧,聰明而伶俐。認識小小的人卻都說小小很可憐,因為小小已經二十歲了,還是只有不到一米二的身高,她的手和腳都只有常人的一半大小,脊椎也有些變形扭曲,總之,她是人如其名。


  當小小意識到自己的身高已經不可能再增加的時候,她陷入了一種深深的絕望中。她不怕自己身材矮小,因為這一切她都已經習慣。她怕的是別人俯視的眼神,每次小小抬著頭吃力的和別人對話時,都感覺別人低頭看她的樣子帶有高高在上的鄙視,她的自尊受傷了。


  這種低人一等的感覺漸漸成了小小的一塊心病,她越來越害怕和人群接觸,越來越害怕每一次不得不面對人群時,自己抬起頭委屈的迎接別人視線的那一刻。一個仰頭、一個低頭,就算對方是友好的,這樣的落差也讓她尷尬。小小從不奢望愛情,但愛情卻不期而至。


  面對這個和自己有共同遭遇的男孩時,那種同病相憐的感覺一下子就出來了,但小小深深的擔心,自己一個人承擔的壓力就已無比巨大,若是兩個人在一起,該有更多的困難吧?


  她問男孩:「你一定也受不了別人居高臨下的眼神吧?」


  男孩的回答卻出乎小小的意料:「從不,因為每次我和他們說話時,我都可以昂首挺胸,而他們在我面前,卻只能低聲下氣!」



  生活本身就不存在完美,樂觀者和悲觀者的不同,只在於看問題的角度。樂觀者看見擁有,悲觀者哀悼失去。即使我們真有先天的不足,即使我們窮困、殘疾,但都應該昂首挺胸的活下去。

羅琪



1977年生,非典型處女座。

愛乾淨但沒有潔癖,神經有小條但不龜毛。

擅長邊走路邊想事情。

最喜歡安靜地聽朋友說話,信仰積極正面的人生價值。

最希望變成為一朵永遠向陽的向日葵。


著有:《感動一輩子的親情小故事》、《感動一輩子的友情小故事》、《感動一輩子的溫暖小故事》(福地出版社)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