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人山人海的停車場 : 三個故事改變你的職場人生

  • 點閱:2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所有國民都把這本書讀上七遍,社會一定可以脫胎換骨!!

★日本No. 1夢想推手,帶你發現工作熱情和意義

★亞馬遜No.1 暢銷書

★名人推薦:王品集團董事長 戴盛益、安麗台灣總裁 劉明雄、理債女王 周思潔、台灣卡內基創辦人 黑幼龍、國際講師 吳娟瑜

 


  「人山人海的停車場」「日本第一的計程車司機」「警察局的油漆工講師」,三個帶你發掘工作真諦的故事,教導我們讓「工作」和「人生」閃閃發亮的祕訣!


  五條化工作為感動的守則,帶領職場上的每個人找到工作的致勝錦囊並創造最大的價值。



* 人山人海的停車場



  管理員老先生每天都笑容滿面的跟我打招呼。停車場客滿時,他也會站在停車場的外面,一臉抱歉的對想要進來停車的駕駛人鞠躬道歉,而且他一定深深的低著白髮稀疏的頭鞠躬,直到看不見對方的車子為止。


  老先生因為太太生病,要辭去工作,搬去鄉下,於是,就在他值班的最後一天,我抵達停車場時,一幅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象映入眼簾……



* 日本第一的計程車司機



  我在旅館前攔下一輛計程車。


  只見計程車司機笑容可掬的躍出駕駛座,替我打開車門,對我說道:「我會努力駕駛的!」再彬彬有禮的行禮。他的表情看起來非常開心。


  他說:「我想要把這間公司變成日本第一!」


  那一瞬間,我感到一股全身凍結般的衝擊。



* 警察局的油漆工講師



  他原本認為油漆工是個無聊至極的工作,他甚至為了不跟父親一起當油漆工而離家出走,繞了一圈,他還是開始當油漆工,因緣際會幫了一個學生漆腳踏車,學生非常滿意,這也是他第一次體會到:油漆不光是增添色彩,更具有扭轉人心的力量。


  有一天,有人來找油漆工。


  「我是警察,有點事情想問您……」


  「什、什麼事……」


  「能不能請您來警察局一趟?」

福島正伸



  日本商業暢銷書作家


  一九五八年出生於東京都墨田區。早稻田大學畢業。


  專精培訓自立型人才、活化組織、拓展新事業、協助地方活性化,二十年來在日本主要大企業、全日本地方自治體和大前研一的「Attackers Business School」等地舉行過約莫五千場研修和演講,參加總人數逾二十萬。諸如:「我的人生因此改觀」這類聽講者的讚譽聲不絕於耳。


  以「助人成功」為宗旨,被諸多企業經營者、商業書籍暢銷作家等視為「指標性人物」,備受推崇。


  著作有:《師徒制管理》《創業家精神》《感動和共鳴的簡報》《創業學》《小公司老闆的解決問題指南》等書。電子報《實現夢想的今日一言》發行中。




譯者簡介





常純敏



  一九七六年出生於台北。文藻語專日文科畢業,淡江大學應用日語系學士,同校日本研究所碩士,現為自由譯者。個人網站:

www.chunmin.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