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少年林肯 : 對樹說話的男孩

  • 點閱:1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林肯的媽媽過世後留給他一本書,希望他每天閱讀。書裡的文字有的很難懂,但他還是利用做完家事和安靜休息的時間,不斷努力閱讀。林肯從小熱愛文字,他不斷閱讀、寫作和演說,雖然童年生活艱苦又缺乏,卻澆不熄他對學習的熱切渴望,他更以堅定的決心,裝備自己日後人生所需要的各種能力。這本書能夠激勵小讀者,使他們看見這位歷史的巨人在和他們相同年紀時,如何克服困境努力學習和成長。作者伊莉莎白.凡.史汀威克透過這個真實的故事,清楚呈現這位被喻為美國史上最有才華、深具智慧和幽默感的總統,童年時期所彰顯的人格特質。插畫家比爾.法恩渥斯則是以溫暖的油彩,鮮活的描繪了林肯童年的時代、生活的環境與地方。「讀偉人小故事讓我們興起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之心。這七本書,主角都是歷史上的人物,他們本來會被時間的洪流所淹沒,但是因為他們有夢想,更有勇氣,鍥而不舍的去追尋自己的夢想。所以百年之後的現在,我們才會讀到他們的生平小故事,知道他們的存在。更因為有他們,現在才有這麼好的文明與生活。」 ─洪蘭(國立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這些由真實人生交織成的故事,不但讓小孩看見具體的生命典範,同時藉由這些角色擴展和拉長小孩看待生命的角度與眼光,不再單單著眼當下,隨著故事主角一起思索自己的人生和夢想,動念為將來預做準備,同時懷抱信心和希望。」 ─資深兒童文學工作者劉清彥

伊莉莎白.凡.史汀威克(Elizabeth Van Steenwyk)為小朋友撰寫了五十多本童書,其中包括獲得「Field of Social Studies」榮譽童書獎的《My Name is York》和《A Traitor Among Us》。她目前與先生和兩位成年兒子居住在美國加州聖馬利歐市。繪者比爾.法恩渥斯(Bill Farnsworth)1980年自Ringling美術設計學院畢業後,為許多雜誌和廣告繪圖,同時創作了二十多本圖畫書。他以「不需要文字」就能說故事為努力目標。目前與妻子黛柏拉及兩個女兒艾莉森和凱特琳,居住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譯者劉清彥小時候第一次讀林肯傳記,印象最深刻的不是他解放黑奴的偉大政蹟,而是他又濃又密的落腮鬍。目前住在美麗的東海大學校園旁,每個星期天都得走過一片相思林,去教堂為小朋友說故事,有時候也會邊走邊練習,跟樹說故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