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洞洞小洞洞

  • 點閱:1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咦,為什地上有個洞?


  原來裡頭住著老鼠、蚯蚓、鼴鼠、丸子蟲……等好多好多的動物。牠們在地底下挖了各式各樣的洞洞,形成四通八達的地底隧道。不只小動物,人類也在地底下建造了便利的交通隧道。


  一本結合自然生態及空間分布的本土自製繪本,透過特殊剖面圖示和鮮艷的畫面,培養孩子覺察環境的能力!

陳木城



  歷任國小教師、記者、主任、國語輔導員、校長、督學、教育視導、小學國語課本主編、生態農場總經理,現任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理事長、臺灣創意遊學協會理事長、臺北縣環境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


  喜歡生態田野、語文閱讀、文學創作,出版有童話、兒歌、詩集、圖畫書、詩論、翻譯改寫、生態環境等計三百餘冊,曾經得過國內文學及教育獎項二十餘種。


  一個無可救藥的創意帶原者,永遠有許多計畫和夢想正在祕密進行著……



繪者簡介




邱承宗



  自幼即是大人眼中的問題兒童,腦袋裡充滿各式各樣的幻想,常常沉溺其中地竊竊嘻笑或喃喃自語,因此,塗鴉成為唯一的宣洩出口。幾經人生波折,40歲過後,發現自己可以用畫筆詮釋生命,至今創作不綴。


  喜愛昆蟲,更熱愛追尋昆蟲生態的奧祕,如此的興趣對他而言,是幸運也是幸福。目前最大的心願,除了隨心所欲地描繪昆蟲、攝影昆蟲,繼續鑽研昆蟲生態調查以外,仍然可以毫無顧忌地奔馳幻想空間。


  作品曾獲「臺北市優良圖書獎」、「最佳兒童及少年科學類圖書金鼎獎」,等多項獎項,並二度入選「義大利波隆納童書原畫展非文學類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