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鐵漢帥哥我老爸

  • 點閱:2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聽到「癌症」,您會想到什麼?是絕望?害怕?或是生命的盡頭……
  許多人曾與癌奮戰,也有抗癌成功或與癌共存的種種案例,本書即是陳述主角---現為平鎮市立圖書館館長的蔡林樟先生因罹患舌癌的人生奮鬥故事,他在接受多次手術後以致顏面塌陷,卻依舊不向命運低頭,努力走出屬於自己康莊人生。
  本書透過李光福老師細膩溫暖的筆觸,以女兒的角度敘寫,看到爸爸怎樣對抗癌細胞、怎樣爭取生存的權利;可以感受到全家人堅定的愛與溫暖;也可以看到主角如何以有限歲月,啟發無限生機,鼓勵許多與生命同樣在拔河的人。主角蔡館長經歷人生一連串的挑戰與轉變,依然熱愛生命,展現強烈的韌性,這也是對家人最好的身教,更是對青少年最佳的榜樣。
本書特色
  (一)呈現實事:本書為真人實事,透過主角爸爸抗癌的過程,鼓勵小朋友珍愛生命。  (二)正向激勵:透過故事的形式,傳達正向積極、永不放棄的人生觀。
作者簡介
李光福
  現任職國小老師,喜歡編故事、寫故事,擅長童話故事、兒歌、兒童小說及兒童散文創作,作品曾獲教育廳兒童文學獎、民生報兒童文學獎等,著有多本兒童文學書籍,獲選為行政院新聞局優良圖書推薦;從事語文教學研究,編有數十本閱讀補充教材。
著作
  《英雌好漢在一班》、《阿媽的油罐子》、《山上的女孩》、《我也是臺灣人》、《麵條西施》、《我不是白痴》等,共三十餘冊。

第一章 左臉的警訊第二章 曾經風光第三章 不散的陰魂第四章 不要再哭第五章 真情第六章 千山獨行第七章 門外第八章 護士的話第九章 變形人第十章 從零開始第十一章 換個心境第十二章 醫院一瞥第十三章 金榜題名第十四章 公家飯第十五章 畢生的志業第十六章 下一個目標第十七章 以為借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