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翻滾吧!筊兄弟

  • 點閱:2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筊兄弟是一對紅紅亮亮的筊,每天待在漁村小廟的供桌上,負責擔任漁村居民與廟裡神明溝通的工作。遇到祈求兒子出海平安歸來的老婆婆,筊兄弟就會擺出一正一反的聖筊姿勢,讓老婆婆安心,並從中感受到助人的快樂。


  有一天,他們決定,擺出難得一見的姿勢,想趁機圖個寧靜。沒想到,這個姿勢,引來了村民的聚集圍觀,廟公為了證明此事為真,竟舉辦了擲筊大賽,這下子,筊兄弟的詭計泡湯,人們爭先恐後的擲筊,更是讓筊兄弟滿身傷痕、疲憊不堪。為了停止這樣的苦難,筊兄弟總算想出了一些妙招,脫離這個惡夢,並繼續用他們既善良又調皮的心,幫助每位在神明面前祈願的人。


  本書故事以擬人化的方式,透過筊兄弟的角度來觀察,每一位擲筊人內心最深處的期盼,也看到當人們面對不確定的狀況時,如何尋求心中的慰藉,有的人藉由擲筊求得神明對人生迷途的指引,也有人不擲筊,只是心懷感恩,謝謝神明對一家人的保佑。下一次,當你有機會進到廟裡,不妨多看看供桌上的那對筊兄弟,看看今天他們是如何完成這個被神明和人們所賦予神聖的任務和使命唷!



本書特色



1.貼近小讀者的生活故事橋樑書。

2.全書包含兩個品格德目:、兩個共通能力:、兩個閱讀策略。

3.精彩可愛的插圖,與故事內容互相呼應。

詹瑞璟



  1963年生於臺北,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初等教育系畢業。曾任臺北市明德國小導師、組長,現擔任臺北市康寧國小訓導主任,為2008年臺北市「國小行政組閱讀規畫閱冠王」。


  2004年開始創作相聲劇本參加「臺北市中小學相聲比賽」獲獎無數,近年更屢獲邀請指導學生參與各大活動表演開場節目,並赴各校分享「相聲指導心得」與「讀報教育推動經驗」。著有《大家來說相聲---兒童相聲劇本集》(幼獅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