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幸福的小強

  • 點閱:2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幸福的小強》 小強居住的客房主人博安,在校園是一位頭痛人物,而小強卻對博安的行徑感到好奇,打算進行跟蹤計畫,小強不理會朋友的勸說,寧願冒著生命危險,目的是因為博安整天把家裡弄得髒兮兮的,讓小強能填飽肚子,所以小強很感謝主人,並決定關心主人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跟蹤計畫的過程中,小強發現了博安的秘密,這個秘密讓小強明白博安在學校出現異常行徑的原因,但小強是如何發現? 小強發現後,把牠想助人的心情和同伴分享,不過同伴都認為牠是瘋子,直說哪有蟑螂和人類當朋友?不過在他解釋下,同伴紛紛贊同牠的想法,也加入助人行列,而小強和同伴們是用什麼方法幫助博安?最後又為何會讓小強感受牠的命運和其他小強不同,覺得牠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強呢? 書中發生的點點滴滴,讓我們體會到生活週遭有很多人、事、物需要我們關切,有時助人的小小舉動,會讓得到幫助的人有滿滿的溫馨與感動,所以別吝於伸出雙手,適時給予協助,相信你也會和主角一樣,覺得自己是一個幸福的人唷! 本書特色: 1.貼近小讀者的生活故事橋樑書。 2.全書包含兩個品格德目、兩個共通能力、兩個閱讀策略。 3.精彩可愛的插圖,與故事內容互相呼應。

作者介紹 林麗麗 畢業於台北市立師專、市立師院初教系輔導組,目前為臺東兒文所臺北班的研究生。 喜歡四處旅遊,親近大自然的美;更喜歡閱讀兒童文學作品,貼近孩子的心。在小學裡耕耘二十年,喜歡和小朋友一起成長,雖然已步入中年,但童心卻未減少。深信:有孩子的地方,就充滿歡笑;有歡笑的地方,就擁有一顆年輕的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