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誰要收養小貓

  • 點閱:2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誰要收養小貓》 小貓好可愛喔咪咪雖然不能養牠 不能為牠取名字不過也不希望牠被送進收容所裡哪個好心人啊幫幫忙收養小貓好嗎? 咪咪放學回家途中,撿到一隻被烏鴉攻擊的小貓。她和媽媽一起送貓咪到醫院治療,還一起悉心照料。自從爸爸過世後,咪咪好多事都必須放棄,即使心裡好想留下小貓,也不敢開口要求。 媽媽的同事幫忙做海報到處張貼,咪咪也四處問同學,看有沒有人要收養小貓;可惜一直找不到。房東太太隔天就要把貓送進收容所了,咪咪好擔心啊,她決定帶著小貓逃走…… 【內容摘錄】 很快的,小貓越來越健康,也越長越大。每天咪咪放學回來的時候, 牠都會坐在玄關,「咪─—咪─—」的叫著,迎接咪咪。 這樣的動作,對獨生女又是鑰匙兒的咪咪來說,真的非常窩心。 小貓很喜歡玩繩子和緞帶,咪咪每次用那些東西逗牠,牠都會追著跑,不停的「咪─咪─」叫。 跑累了,就趴下來睡覺。 小貓的睡相實在很可愛。 「好希望能這樣一直偷偷的養牠喔……」 咪咪每次看到小貓睡覺的樣子,都會這麼想。 可是,兩三天後的一個晚上,咪咪和媽媽在吃晚餐的時候,電鈴突然響了起來。 原來是房東太太。 「有人抱怨妳們家傳出貓叫聲……」 聽到房東太太的大嗓門,咪咪趕緊抱著小貓進房間去。 「我知道不可能要妳們馬上就幫貓找到主人。我給妳們一個禮拜的時間,一個禮拜後還找不到的話,我就把貓送到收容所。如果妳們不願意,就只好請妳們搬家,這是這裡的規定。」 說完,房東太太就回去了。 「不可以怪房東太太,也不可以怪別人,是我們自己違反規定。不過,一個禮拜之內找不到飼主,就要把貓送到收容所,這實在太……我們又沒有錢搬家……」 「送去收容所就會被殺掉對嗎?我不要!」咪咪全身發抖著大叫。「媽媽也不希望這樣。不會有事的。」 媽媽摟著咪咪的肩膀。可是…… 可是,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什麼都不知道的小貓,還不停的在咪咪和媽媽的膝蓋上磨蹭。 該怎麼辦才好呢? 該怎麼辦才好呢?

作者介紹 成行和加子 出生於東京,畢業於慶應大學文學部。在學校參加漫畫研究社,1985年作品入選芳文社四格漫畫展。處女作「我的偶像小廣」出版後,在雜誌、機關團體的會刊上持續有作品發表,近年更跨足繪本創作。《再見吉娃娃》(白楊社)、《不要把我丟掉》(Heart出版)等是她的新作。 譯者介紹 陳珊珊 日本國立東京學藝大學碩士,現為輔仁、銘傳大學兼任日文講師。 大四赴日交換留學期間,讀了宮澤賢治的《大提琴手吾修》與新美南吉的《權狐》,深受吸引;回國工作一年後,便再次赴日攻讀碩士課程,主修日本兒童文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