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故事大道理 : 積極進取,樂觀振作

  • 點閱:2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那天,史蒂夫和克特一起去參加一個俱樂部舉辦的賭彩金比賽。克特贏得門票對號獎,獲得一個名貴的手錶。他們兩人一面聊著各種關於這次賭賽的趣事,一面走向他們的車子,克特突然轉身對史蒂夫說:「史蒂夫,你剛才喝了幾杯雞尾酒,車子還是我來開好了。」起先,史蒂夫以為他在開玩笑,但他們兩個比起來,史蒂夫覺得克特一向比較聰明,他還是尊重克特清醒的判斷。


  「好主意!」史蒂夫說著,把鑰匙遞給他。


  史蒂夫往駕駛座旁邊的椅子上坐下。克特也坐上駕駛座,說:「我可要靠你幫忙了,因為我不太確定從這裡到你家要怎麼走。」


  「沒問題。」史蒂夫說。


  克特發動車子,他們順利上路,車子照舊先顫動著顛了一陣子,不時還熄火,得重新發動,接下來的十哩路,史蒂夫指點方向──「現在左轉」、「慢下來」、「右邊」、「很快就到」、「加速」等等。克特開著車,走起來彷彿有百里長。不過重要的是,那天晚上他們最終平安到了家。


  十年之後,克特在史蒂夫的婚禮上訴說他們的堅定友誼,同時透露那晚他們開車回家的故事,令四位賓客的眼裡全都充滿了淚水。


  這個故事有什麼稀奇呢?我們明白自己不該開車時,都會把鑰匙交給別人──至少絕大多數人都希望如此。但克特是個盲人,他一生下來眼睛就看不見,而且那天晚上以前,他從來沒有坐過駕駛座。


  朋友之間,就是要彼此相互信賴,並樂於為對方冒一定的風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