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下個春天來臨前

  • 點閱:2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從和大學時代的女朋友若亞分手後,何詠釗就率性地過著自在愜意的單身日子。經營著一間小酒吧,陪在他身邊的,就只有過去與若亞一起養的那條黃金獵犬,加上滿屋子的回憶。美好的往日時光,始終是他心中難以捨棄的牽絆。


  直到那一天,母親來了一通電話,要詠釗空出一間房間,好讓他隻身在外地求學的「遠房表妹」寄住。即便心裡千萬個不情願,仍礙於母命難違,只得任由這位未曾謀面的「遠房表妹」曉湘,就這樣闖入他自在愜意的生活。


  一次次溝通不良的衝突,起因於近十歲的年齡差距;然而,卻也是在這一次又一次的衝突過後,詠釗才察覺到那天真笑容與孩子氣的另一面,是纖細敏銳的脆弱善感。眼看與若亞的藕斷絲連,漸漸成為一再重演的互相傷害;縱使再有萬般不捨,詠釗也於是明白自己該要有些決斷。無奈的是,「明白」或許容易,「決斷」卻不像說起來的簡單……


  二十七歲的年紀,青春正在遠去,未來還不在自己的手裡;男孩的浪漫不羈與男人的穩重霸氣,究竟,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自已?

穹風



  長髮千結的時候,我用髮絲繫住自己的靈魂,也繫住與世界的關聯。歷盡海天之後,我是一陣穹空裡的風,吹拂的是與我一樣孤寂的靈魂。自我的圓滿始終與世界相衝突,經常在夜晚我需要一盞茶的時間,消化一天的感覺,直到用指尖吐盡肚腹中的醞釀,孵成一篇又一篇文字的繭,才能沉沉睡去。


  我是穹風,軟款輕擺,搖曳斜度過湛藍色天空的風。從中央山脈邊腳的山城而來,走入原來誰都陌生的霓虹,乘載著自己與別人的故事。不是偉人,虛無得沒有寫回憶錄的必要,卻堅持紀錄吹過每一個城市之後,留下的痕跡。倘若我有了些改變,不過是我換了一個方向,倘若有了個未來,不過是感情找到一處出口,請認識我,我將用輕柔的溫度擁抱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