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牧羊豬

  • 點閱:2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經典電影

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要說 原著小說



  一隻異想天開的小豬

  成為牧場羊群的守護者


  豬類必蠢無疑?


  孤兒豬寶貝被何先生從園遊會帶回家後,受到好心腸的牧羊犬福萊的照顧與撫養。寶貝立定志向要和福萊學習所有牧羊的技能,他知道自己絕對不可能成為一隻牧羊犬,不過也許……應該說非常可能,他可以當一隻史無前例的牧羊豬。



本書特色



  ◆本書藉由小豬寶貝學習牧羊的過程,傳達「有志者事竟成」的信念,並寫出人與豬的情感,就算語言不通,都能互相感受。


  ◆主角小豬寶貝是個敏感有禮的孩子,他與眾不同的思考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與人生,從中可看出自我的省思才是影響自我未來的真正關鍵。


  ◆書後附有文本賞析與狄克爺爺的遊樂園,增加孩子的理解力與知識力。



系列特色



  狄克.金史密斯的獨特寫作風格在於,他總是能精準地以動物該有的行為與生態,詮釋故事裡的動物角色。內容幽默有趣,淺淺透露出作者獨特的哲理。每個故事都道出每種動物與眾不同的一面,讓讀者得以在輕鬆的筆調中,深刻感受動物世界的智慧。


  出版〈狄克系列〉除了彰顯「狄克爺爺」在說故事時,能準確地描述動物的細微處,讓讀者更進一步瞭解小動物的另一面;此外,也考慮到孩子們很喜歡觀察周遭生活,希望孩子找回忽略的世界,更能以一種同理心去對待周遭的生物。

狄克.金史密斯(Dick King-Smith)



  英美最為人熟知的農場動物小說作家。


  30多年來,金-史密斯寫給孩子的小說與繪本遠超過一百本。故事主角含括各種動物,主要描寫人類所不知的動物世界,以及人與動物間的關係。他的農夫背景及對動物的觀察與喜愛,使其筆下的故事格外生動、有說服力,並且獲獎無數,其中《一隻名叫小狼的老鼠》2000年榮獲西北太平洋青少年精選圖書獎 (Pacific Northwest Young Readers Choic),《牧羊豬》1985年榮獲波士頓環球報號角書獎 (Boston Globe-Horn Book Award),《小葉的外星兔》1995年榮獲親子共讀神奇獎(Parenting’s Reading Magic Award)等等。作品《牧羊豬》,在1995年被詮釋為賣座電影《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要說》。2008年的動畫電影《尼斯湖水怪》與許多影片的靈感也都來自於他的作品。


  2010年他獲頒英國皇家騎士勳章(OBE),以為了讚揚他對小說界的貢獻。目前他居住在一座17世紀的農舍裡,最喜歡的動物是——豬。



譯者簡介




曾明鈺



  中正大學比較文學所。


  最喜歡說故事給孩子聽。看他們純淨的眼神,傳達出滿滿的好奇與感動,這就是是人生最好的禮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