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廚房裡的小科學家(3) : 3分鐘完成的60道超簡單實驗

  • 點閱:2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廚房裡的小科學家3:3分鐘完成的60道超簡單實驗》 ?不失敗!所有材料隨手可得! 第一次做實驗就成功,保證看到神奇效果! 將檸檬汁加入牛奶中,會有什麼結果? 煮菜切剩的馬鈴薯和洋?,還會不會發芽? 廚房裡有好多學科學的好材料, 請跟著書中簡單又安全的步驟, 見證出乎意料的結局,保證比魔術還精采! 濃度、折射、界面活性劑等科學原理, 不再是複雜難懂的文字理論, 請大家務必試試這些容易操作, 又美味可口的點心實驗吧! 廚房對親子而言,是最方便的實驗室。 那裡有許多可以用來實驗的材料, 像是砂糖、水果、蔬菜、雞蛋、冰塊、寒天粉、 水、牛奶、果汁、小蘇打、醋、咖哩粉、 紙杯、吸管、寶特瓶、微波爐……。 這本書便是利用廚房裡的材料, 用趣味猜謎的方式, 為大家介紹許多像是變魔術般令人驚喜的實驗。 這些實驗簡單又容易完成, 很適合拿來當做寒暑假的科學實驗題材。 爸媽跟小孩一邊玩, 一邊體驗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奇妙科學現象。 本書特色 最活潑的自然教學法 1.書中的Q&A活潑有趣,實驗步驟簡單,結果又出乎意料的精采。 2.利用隨手可得的簡單材料探討科學原理,適合親子共同邊做邊玩。 3.假期學習不中斷!不但學會科學常識,也學會製作美味的料理,一舉兩得。

作者介紹 審訂 鄭永銘 畢業於台師大物理系、化學研究所,曾經擔任台北市教育輔導團資訊教育科輔導員,台北市教育局中小學創意競賽規劃委員,臺北市建國中學物理教師等職務,並經常出席全國中小學創意教學研習之講座,及海峽兩岸中小學資優研習營之講座。目前為公視「下課花路米」、「流言追追追」等節目的科學顧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