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是變色龍

  • 點閱:2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卡羅認為很好的創意,卻為牠自己及整個森林的動物們惹來大麻煩!變色龍卡羅並不喜歡自己不停變換的體色,牠非常的煩惱,但是其他動物卻很羨慕牠,例如Hippo(河馬)。


  可愛的卡羅就想了個好主意──幫動物們換上漂亮的膚色。當卡羅幫大家都畫上鮮豔獨特的色彩時,動物們都開心不已,高高興興的回家,卡羅也很開心,因為牠讓大家都變不一樣了。可是,隔天一早,大家卻追著卡羅,要卡羅還給他們原有的膚色,倒底發生什麼事呢?……。


  當您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時,一定會被封面上那隻在黑夜裡揮舞彩筆的變色龍所吸引,翻開內頁,您更會因為書中豐富炫麗的色彩而大感驚艷。不論是與叢林、樹幹、花朵等背景顏色一致、隱藏巧妙的卡羅,還是卡羅在五彩花叢間調製的各種美妙顏色,獅子、大象、長頸鹿、斑馬身上的七彩條紋、圓點、方塊,都能大大震撼讀者的視覺感受、開啟讀者的創意。


  《我是變色龍》的作者是田代千里,1968年出生於日本東京。她有個熱愛畫圖的父親,因此從小就耳濡目染,跟著父親隨性塗鴉。自2001年獲得日產圖畫書獎,田代又陸續發表了《大家的房子》(The House of Everyone)、《老鼠的汽車》(Seven Mice and a Little Red Car),《變色龍卡羅》是她最近一部得獎作品───最初以日語出版,而後迅速被翻成英語、德語、華語等八種語言,對一個新銳創作人來說,實屬特例。由此也可以看出,各方對田代千里未來發展的篤定。


  如同封底蝴蝶頁上所畫的,卡羅走進黑夜中深藍色的叢林,身上顏色也和旁邊其他的變色龍一樣,變成藍色、靜靜的沉睡著,不過這一次,卡羅的臉上帶著幸福滿足的微笑。作者正希望透過這個故事,傳達給小讀者自我認同的重要;而書中豐富的色彩,則能開啟大家的想像力,在平凡的生活之餘,增添更多的趣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