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名字Chrysanthemum

  • 點閱:2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本圖畫書所描繪的,是一個名叫Chrysanthemum(菊花)的女孩,在離開一切完美的家庭走入學校後所面對的第一個難題:同學取笑她的名字。未上學前,Chrysanthemum愛極了自己的名字。可是,進到教室,同學卻笑她名字太長、字母太多,而且是用花來當名字。


  Chrysanthemum在學校受到極不友善的嘲笑,受盡挫折的她總要在爸媽一再的擁抱、親吻,加上準備給她最愛吃的甜點後,隔天才有勇氣再去面對同學給她的冷酷環境。幸好最後,音樂老師Mrs. Delphinium Twinkle帶著班上小朋友認識了美的真諦,讓Chrysanthemum能洗盡陰霾,開開心心的享受「與眾不同」的特別。


  孩子在讀了《我的名字Chrysanthemum》後會發現,「跟大家不一樣」與「不對、不好」並不相等,「跟大家不一樣」可以是「特殊、獨特」的另一代名詞喔。他們還會了解到,東西的「好」與「壞」,其實是很難界定的。Victoria眼中那麼糟糕的一個名字,在Mrs. Twinkle和Chrysanthemum家中,可是世界上最好的一個名字呢。


  凱文˙漢克斯的創作風格是寫實的故事加上帶著希望的結局,所以他筆下的角色都與現實中的孩子一樣,沒有人是完美的。作者送給所有小讀者的禮物,就是刻意安排了一個充滿正義的結尾,讓孩子學會相信自己、尊重別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