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疾疾如風飛毛腿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急急忙忙的蜥蜴最怕遇到「七頭大怪物」,而綁著三根辮子的小女孩則好想看清楚「疾疾如風飛毛腿」──「七頭大怪物」、「疾疾如風飛毛腿」究竟是何方神聖呢?……


  本書是一本充滿設計感的「翻轉書」,從封面翻、從封底翻都可以閱讀,讓孩子體會用不同的觀點看世界是多麼有意思。新穎的角色造型、前後兩個不同故事開頭所製造的「懸疑」趣味,更為整本書營造出精采又奇妙的熱鬧氣氛。不管從哪一個故事開始看,都讓人想要一探究竟、欲罷不能!


  本書的高潮就在書本中間,「七頭大怪物」、「疾疾如風飛毛腿」相遇的時刻,小讀者會有「原來如此」的驚喜,然而,故事尚未結束喔!孩子還可以發揮想像力,猜猜這兩種不同的族類會有什麼樣的互動?又將會發展出什麼樣的故事呢?為什麼當這兩者相遇時,「七頭大怪物」好高興而「疾疾如風飛毛腿」卻好害怕?當我們在面對許多新奇陌生的事物時,不正似「七頭大怪物」和「疾疾如風飛毛腿」這兩個角色一般,有時候像「七頭大怪物」一樣雀躍、充滿期待,有時候又像「疾疾如風飛毛腿」一樣,即使惶恐不安卻又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呢?當彼此所看的角度不同、立場不同、對事物的了解不同時,就會產生全然不同的想法,而那往往不一定是事物的全部面貌呢!


  這本形式獨特、設計新穎亮眼的翻轉書,不僅讓孩子盡情享受豐富的圖文對話,無形中更示範了一種「多角度」、「多視野」的思考態度。



適讀年齡:

5∼10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