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溫柔數學史 : 從古埃及到超級電腦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數學的故事延伸了好幾千年。它歷久而彌新,最早可以追溯到字母發明時期,而至今天,新的篇章還不斷加入。  數學從何而來?誰想出那些代數符號的?為什麼要用那些符號?π背後的故事是什麼?負數呢?公制單位呢?二次方程式呢?三角函數呢?  在本書中有25篇獨立的素描,用輕鬆易讀的文筆,向教師、學生與任何對數學概念發展有興趣的人們回答這些問題。書後「思考與討論」包含每篇素描的習題與專題,幫助讀者加深對主題的瞭解,並且讓讀者看出這個主題在更寬廣的歷史長河中扮演何種角色。  在25篇故事之前,則是一段數學簡史,鳥瞰整個數學史的全景,帶您認識形塑今日數學面貌的重要人、事、物。而在每篇素描之後的「延伸閱讀」,讓想要更深入瞭解本篇主題的讀者有個很好的起始點。本書特色  ☆  2007年美國數學協會貝肯巴赫讀物獎(Beckenbach Book Prize)  ☆  2007年美國數學協會最受歡迎十大好書首選  ☆  亞馬遜書店五顆星推薦作者簡介比爾.柏林霍夫(Bill Berlinghoff)      衛斯理大學(Wesleyan University)數學博士。目前是緬因州科比學院(Colby College)訪問教授。比爾是數冊大學文學院數學教材的作者,包含《數學選粹》(A Mathematics Sampler,第五版,Ardsley House出版社,2001)。他也是標準中學核心課程《數學連結》(MATH Connections)的資深作者。佛南度.辜維亞(Fernando Gouvea)   哈佛大學數學博士。目前是科比學院的數學教授。他參與由美國數學協會(Mathematical Association of America,簡稱MAA)組織的「數學史與其在教學之應用」研究計畫。佛南度也是MAA通訊《焦點》(FOCUS)的主編。除了本書之外,他也寫了《p-adic數概論》(p-adic Numbers: an Introduction,第二版,Springer-Verlag出版社,1997),以及其他數本數學專書、許多論文與普及文章。譯者簡介洪萬生   美國紐約市立大學博士,主修科學史與數學史,目前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HPM通訊》發行人。致力於推動數學史與數學教育之聯結,亦參與科學普及著述,近期著有《數之起源》、《此零非彼○》。

作者簡介 比爾.柏林霍夫(Bill Berlinghoff)      衛斯理大學(Wesleyan University)數學博士。目前是緬因州科比學院(Colby College)訪問教授。比爾是數冊大學文學院數學教材的作者,包含《數學選粹》(A Mathematics Sampler,第五版,Ardsley House出版社,2001)。他也是標準中學核心課程《數學連結》(MATH Connections)的資深作者。 佛南度.辜維亞(Fernando Gouvea)   哈佛大學數學博士。目前是科比學院的數學教授。他參與由美國數學協會(Mathematical Association of America,簡稱MAA)組織的「數學史與其在教學之應用」研究計畫。佛南度也是MAA通訊《焦點》(FOCUS)的主編。除了本書之外,他也寫了《p-adic數概論》(p-adic Numbers: an Introduction,第二版,Springer-Verlag出版社,1997),以及其他數本數學專書、許多論文與普及文章。 譯者簡介 洪萬生   美國紐約市立大學博士,主修科學史與數學史,目前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HPM通訊》發行人。致力於推動數學史與數學教育之聯結,亦參與科學普及著述,近期著有《數之起源》、《此零非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