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黑色皮箱

  • 點閱:2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名偵探鬼貫警部陷入苦戰?

  聳立在眼前的,是難以破解的謎題……

  這世上真有天衣無縫的詭計嗎?

  「日本長篇偵探小說全集徵文」首獎 戰後本格派推理的里程碑

  日本推理小說界巨星,本格推理界最高導師——(魚占)川哲也真正出道作

  令江戶川亂步讚嘆不已的經典傑作!

  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 4.5顆星高度評價


  兩只形狀相同的皮箱、兩件疑雲密布的命案……

  精心計算、無懈可擊的詭計,背後隱藏的真相究竟為何?


  在一九四九年即將告終之際的某個陰鬱午後,汐留車站前派出所中響起的電話鈴聲,揭開了此案的序幕。一具男性腐屍被塞入皮箱之中;皮箱的寄件者,是住在福岡縣若松市的近松千鶴夫。承辦此案的警員原本認為上頭的署名必為偽造;不過,事實與預料相反,寄件者近松確實存在,但在身分被確認的同時,近松卻已遭人溺斃……。本以為此案便將就此落幕;然而,當受過往傾慕之人的委託接辦此案的鬼貫趕往九州後,卻發現,前方所矗立的,竟是道道的磐石鐵壁……

(魚占)川哲也



  本名中川透,一九一九年生。年少時期於中國大連成長。二戰日本戰敗後,進入日本佔領軍司令部工作,同時也開始了其小說家的生涯。一九五○年,他以本名撰寫了長篇〈佩特羅夫事件〉,獲得《寶石》雜誌舉辦的「百萬圓推理徵文」長篇項目第二名;在這篇小說中,他創造了日後被稱為「(魚占)川三大名偵探」之一,也是他筆下最為人所熟知的人物——鬼貫警部。此後,他又陸續發表了多篇經典的推理小說。一九五六年,他以《黑色皮箱》(新雨出版)榮頒「長篇偵探小說全集徵文」首獎。一九六○年,《憎惡的化石》(新雨出版)、《黑天鵝》(新雨出版)獲第十三屆日本偵探作家俱樂部獎。一九九○年,創辦「(魚占)川哲也賞」,發掘了包括蘆邊拓、二階堂黎人、貫井德郎在內的眾多優秀新銳作家。二○○一年,獲頒第一屆日本本格推理大賞特別獎。二○○二年逝世。



譯者簡介




吳媛婷



  輔大日語系畢業,現為全職翻譯。譯有《黑色皮箱》、《黑色天鵝》(以上皆由新雨出版)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