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心小老師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除了伴讀、寫功課,還要幫忙按摩、採野菜,並且忍受小惡魔的哭喊、吵鬧,他這個小老師也犧牲太多了吧?......可是,怎麼有種幫助別人比四處調皮搗蛋更快樂的感覺呢?


  且看一個把書本當作洪水猛獸的頑皮小孩,如何因為師長、朋友的力量,脫胎換骨變成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到底是誰發明讀書、上學、作業這些東西的啊?我猜那一定是一個很無聊、沒什麼搞頭的人想出來殘害兒童的東西!」


  啟光超級討厭讀書,對於閱讀完全沒有興趣,只喜歡捉弄女同學。導師珮晴於是故意指派啟光擔任「讀書小老師」,負責帶領同學閱讀課外讀物。心不甘、情不願的他,開始了另類的「小老師生涯」。某一天,老師徵求假日到清寒家庭擔任小志工的同學,陰錯陽差下,啟光自此誤上「賊船」,被分配擔任家境清貧女孩方美曇的「志工小老師」,除了得督促她寫作業,還要三不五時幫助美曇照顧頑皮的弟妹、腳受傷的爸爸,還要安撫脾氣暴躁的媽媽,甚至一起上山採野菜。


  偶然間,啟光居然教會了美曇一題數學難題,而且幫她解決弟妹的吵架糾紛而信心大增。對照起自己家中的沒有溫暖,美曇家讓啟光感受到了「家」的感覺。


  沒想到,隨後一連串的誤會,讓啟光的爸媽極力反對啟光繼續擔任小志工,甚至要啟光與美曇斷交。啟光而後又發現父母即將離婚,連忙偷偷去找方媽媽商量,想出了一個妙計......

林舒(女閒)



  六年級女生,曾旅居紐西蘭。


  回國後擔任兒童美語教師、美語教材編輯、電視編劇等,練就金剛不壞之身。


  喜歡觀察人,認為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神祕的小巨人,寫作則是與之對話的一種方式。



作品集


  《惡搞小天兵》、《你是我的眼》、《加油,小雪!》、《小白任務》、《你家就是我家》、《想要有個家》(文房出版)、《來去樂比樂》等書。



獲獎記錄


  《來去樂比樂》

  第十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佳作

  第21次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讀物文學語文類推介

  第44梯次好書大家讀優良兒童讀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