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曙色乍現

  • 點閱:2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獲加拿大文壇最高榮譽「總督獎」肯定肯尼斯.歐珀不僅勾勒出蝙蝠的科幻世界,更刻劃了人性中與生俱來鬥爭、貪婪與逆境中求生存的本能!
當你身處的世界全變了樣,而你不再是強者,你會選擇屈服、鬥爭、或是反抗?一本融合科學與奇幻元素的傳奇,絕對讓你屏息驚嘆!
.榮獲 加拿大圖書館協會年度最佳童書、茹絲史瓦茲兒童文學獎、加拿大克里斯汀書卷獎、加拿大書商協會藏書票獎、加拿大馬尼托巴省少年讀者票選獎、加拿大國家視障學會有聲書獎、加拿大卑詩省紅杉文學獎、加拿大亞伯達省洛磯山圖書獎、亞馬遜網路書店5顆星推薦
  「在日全蝕的黑暗中為卓刺獻上一百顆心臟,這個世界就再也不會有陽光!」
  小蝙蝠夜影和瑪睿娜歷經各種驚險過程才找到銀翼族的聚居地「冬巢」,但他們並沒有時間冬眠等待和煦的春天來臨,大夥兒便得匆匆啟程。因為夜影得到了線索,知道爸爸可能就在一棟奇怪的人類建築物中!
  個性衝動的夜影帶著同伴進入人類建築物中,迎接他們的是溫暖如春、食物豐沛的蝙蝠天堂,正當大家都滿足於人類對蝙蝠釋出的善意時,只有夜影對這美好的環境抱持懷疑態度,他的心中充滿疑問:人類為什麼要對微不足道的蝙蝠這麼好?爸爸在哪裡?如果這是天堂,為什麼我們出不去?
  夜影鍥而不捨地追尋答案,事情的真相卻醜陋殘酷得令他幾乎無法承受,然而一旦踏上了旅途,就再也沒有回頭路……
  在本書中,充滿好奇心又勇敢的夜影以及機智又堅強的瑪睿娜再次共同創造曲折精彩的冒險故事,周旋在人類、鼠族、貓頭鷹及食肉蝙蝠各大勢力之間,從北方寒冷的森林來到南方的熱帶叢林,有弱肉強食的血腥、也有患難與共的友情光輝,看這些小蝙蝠如何以無比的生命力寫下令人拍案叫絕的冒險傳奇!
【作者簡介】
肯尼斯.歐珀(Kenneth Oppel)
  一九六七年出生於加拿大卑詩省的溫哥華島,於多倫多大學雙主修電影研究及英國文學,現與妻子及三個孩子居住在多倫多。
  歐珀十二歲就決心成為一位作家(不過原先的目標是成為科學家或建築師),恰好歐珀的親友間有人與美國知名文學作家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巧克力冒險工廠」電影原著作家)相識,遂將歐珀的書稿拿給達爾評閱,雖未得到達爾的直接回應,然而達爾想必頗為賞識歐珀的才華,才會將他推薦給自己的經紀人,而後來果真這位經紀人也成為歐珀的經紀人。
  歐珀著作豐富,內容包羅萬象,目前已有二十餘本著作出版。其中膾炙人口的「銀翼族傳奇」系列不僅賣出全球二十個地區的翻譯版權,也被改編成舞台劇及動畫等。歐珀的著作獲獎無數,拿下包括加拿大總督文學獎(Governor General’s Award for Children’s Literature)、普林茲文學獎(Michael L. Printz Honor Book Award)、加拿大圖書館學會年度好書獎(CLA Book of the Year for Children Award)、茹絲與席薇亞史渥茲文學獎(Ruth & Sylvia Schwartz Children’s Book Award)等重要獎項。
【譯者簡介】
聞若婷
  師大國文系畢業,熱愛動物,沉迷於文字世界,譯有《異想鬆餅屋》、《冰色黑暗》、《銀翼族傳奇1:夜影微光》等。賜教信箱:michelle.translator@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