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朝顏時光

  • 點閱:2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侯文詠:『我們好像閱讀推理小說般地,在歷史裡享受著一種探索的趣味。』 一個跳躍時空的女孩,一場驚心動魄的救援行動! 侯文詠:『故事最後,道盡了政治信仰的虛幻以及人在歷史中的渺小──就像「朝顏花」短暫而燦爛的隱喻一樣。這種站在更高的制高點,對於生命和歷史重新審視的另外一種透徹,恐怕是小說這個不太起眼的技藝,一再讓人沉迷很重要的理由吧!』 在姑婆的告別式上,年輕女孩幸子遇見了一個外型像電影『新上海灘』裡舊時代裝扮的中年男子。男子交給幸子一個白色奠儀之後便離去了,幸子完全不知道他是誰,只見信封上的署名是:江寧靜、莊禎祥;然而,幸子的叔公祖莊禎祥早在幾十年前就死了…… 為了查清楚那個男人的身分,充滿疑惑的幸子來到姑婆住了一輩子的老屋。就在一陣突來的天搖地動之後,那名男子又突然出現了。更不可思議的是,原本早已荒廢的破舊老屋,此時竟變得簇新而熱鬧,幸子甚至還遇見了年輕時候的姑婆! 這是怎麼回事?那個自稱徐謙田、自稱在性命交關之際突然穿越時空的男人到底是誰?他又為什麼找上幸子,還把她一起帶入了時光磁場中?!幸子心中懷著重重疑團,打開了老屋內緊緊上了鎖的一個抽屜,沒想到,她卻從此開啟了家族中始終諱莫如深的那段驚人過去…… 雖然是書寫過往那段不安年代的故事,然而作者運用了時空跳躍和縝密推理的巧筆,不但跳脫了歷史的悲情與怨懟,更在過往的紛擾與當下社會現況交錯之間,創造出了截然不同的嶄新閱讀奇趣。

米果 台南人。 昔日為朝九晚五上班族,近年繭居台北盆地邊緣,靠文字書寫謀生。 喜歡隨性自由恬淡過活,最愛傳統市場與古老市集,嗜吃庶民料理,不愛名牌與大餐,討厭不合腳的鞋,最恨鴨舌帽,不愛勵志書。 最常散步與快走,搭公車漫遊,或搭捷運發呆。 因為是秋天出生的小孩,所以討厭濕冷冬天,又怕高溫酷熱,嚮往恆溫世界。 關心美日台職棒賽事,早起只為看洋基王建民與水手鈴木一朗。 農夫作息,鮮少熬夜。 用網路部落格紀錄瑣事,有時候也分享閉門造車的『白痴料理法』。 重度紙本閱讀者,另患有網頁閱讀不耐症,尤其對火星文嚴重過敏。 希望有一天可以靠小說維生,但自知不可行,只好努力爬文賺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