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的第一本心智圖操作書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亞洲第一位華人心智圖女性高級認證講師

  首次公開心智圖法正統課程內容

  全世界第一套圖解心智圖法思維步驟書

  讓你「一做就會」東尼.博贊的心智圖法

  享受開發驚人腦力、拿高分、拿高新、沒煩惱的快樂學習生活!


  東尼.博贊官方機構聯名推薦

  博贊亞洲總部總裁&總講師 Henry Toi

  博贊亞洲總部執行長 Eric Cheong

  博贊香港中心行政總裁 馬彥文

  博贊泰國中心總裁 Tanya Phonanan


  心智圖關鍵能力一次搞定!

  邏輯組織力

  觀察力&關連性

  關鍵字的用法

  筆記

  圖像力

  文字圖像化 

  心智圖BOIs的分層運用

  如何整理出一本書的心智圖


  比爾.蓋茲說:心智圖在資訊連結及整合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心智圖法是創造新知識的利器﹗


  微軟、波音、全祿、富士、花旗銀行、迪士尼、麥當勞等,世界前百大企業都在用的思維工具……


  從1970年代開始,包括英國的東尼.博贊,美國的前總統高爾以及比爾.蓋茲等等,估計已經有超過六億個心智圖人散佈在全世界的各行各業裡面,而且這個數字,因為你我的加入,正在增加中……


  目前新加坡的每位學生都會使用心智圖法;韓國在2008年將心智圖法列為基礎教育必學的思考法;香港以升學補習班的形式經營心智圖法課程;菲律賓甚至有一所心智圖專門學校,以心智圖法教授各個學科;而目前在日本被譽為大前研一接班人的神田倉典,更是日本博贊中心的負責人。


  很多國際性組織、全球頂尖大學及政府,都將心智圖用在決策、開會和規劃未來等用途上。其中一個著名的例子是美國康.愛德森(Con Edison)公司,在911悲劇後,這家公司廣泛的運用心智圖做為規劃、組織的工具,成功完成重建曼哈頓的任務。


  一張圖可以讓你考個90分以上的試;可以考取艱難的執照;可以重建一家公司;重建一個城市;甚至是重建一個國家,為什麼?真的只是畫一張圖而已?還是當中蘊藏著許多不為己知的大腦思維密碼?


  目前有關心智圖的書籍越來越多,從東尼.博贊(Tony Buzan)的心智圖理論及應用系列,到海內外各種心智圖應用的介紹與分享,心智圖「成品」的案例很多,但針對學習思考過程,透過圖文搭配,拆解成一步一步的操作說明,這卻是第一本,也是最詳細的一本。


  本書將透過心智圖構成的分解步驟,讓你一窺心智圖法基礎思維建構的奧秘!

陳資璧 Phoebe Chen



  大家叫她Phoebe老師,或是菲比、飛筆老師!親和力滿分,激勵人心滿分,笑容甜美的Phoebe老師,是第一位獲得英國心智圖法博贊中心認證的心智圖華人女性高級講師!


  ●心智圖博贊亞洲總部 台灣代表

  ●中興大學外文研究所 碩士

  ●授課對象為企業、學校、公家機關及公開課程等

  ●授課地區為台灣、大陸、香港、新加坡等華語地區



盧慈偉 David Lu



  大家叫他David老師,或是大偉、大尾老師!在學習過程中跌跌撞撞卻也讀到博士的David老師,充滿創意與童心,彷彿是個大孩子,努力打開每個大小孩子的想像力與創意!


  ●任教修平技術學院 數位媒體設計系

  ●成大工業設計研究所 博士候選人

  ●授課對象為學校、企業及公開課程等

  ●授課地區為台灣、大陸等華語地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