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巴爾札克與小裁縫

  • 點閱:1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中國作家轟動法國文壇的驚艷處女作


暢銷突破五十萬冊!並已被譯成30種語文版本!


改編拍成電影,由周迅、陳坤、劉燁主演,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一本洋溢著青春、熱情與希望的動人愛情故事!



『一部完美之作!作者以精細巧妙的書寫手法,為我們呈現一個掩藏在動盪時代底下的真實樣貌。』──【芝加哥論壇報】



『作者以動人的說故事技巧,說出了一段在中國那個禁忌時代下的愛情,也為世界文壇琢磨出一顆珍貴的鑽石。』──英國【觀察家日報】


『如果《巴爾札克與小裁縫》不能成為暢銷書的話,那我的節目實在沒有任何用處可言了!』─【法國知名讀書節目主持人畢佛】


  多年以後,這一幕依然深深刻印在我腦海裡。時間的背景是我們下放勞改的年代,這景象卻歷歷在目,清晰可辨:路的兩側都是極深的懸崖。他背上的竹簍子,髒髒的,不過很結實,看來一點也不起眼,裡頭藏著一本巴爾札克的《高老頭》;他正要去念給小裁縫聽,那時她還只是個山裡頭的小姑娘,甚美但沒有文化。


  整個九月,在我們偷書成功之後,外面的世界就把我們給迷惑、佔領甚至征服了,我們尤其沈醉在關於女人、關於愛情、關於性愛的神祕世界裡……


  擅長說故事的羅明和會拉小提琴的馬劍鈴,在這個困著他們的村落裡遇見了青春洋溢、美麗卻沒有文化的小裁縫女。年輕而滿腹理想的兩人都深深為她著迷,艱難的生活頓時出現了快樂的泉源,而小裁縫也從他們偷看的禁書──巴爾札克小說集中窺見了開啟心靈的曙光……


  本書是旅法中國作家戴思杰的第一部小說,全書洋溢著青春、熱情、希望與生命力,在作者真誠的娓娓訴說下,一段永難抹滅的記憶,就此揮灑出令人動容的精采戲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