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設計的寶庫 : 日本傳統文樣250

  • 點閱:2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傳統藝術的智慧結晶.最實用的和風設計工具



  日本擁有自古傳承的傳統色、文字與裝飾花紋。作者針對裝飾花紋主題,篩選出時下設計師最需要的日式花紋約60種、250幅,彙編成這本素材+資料集。


  書中收集的文樣均選自作者長年所描繪、累積的資料庫,讀者可利用影像軟體隨意改變前景、背景等不同圖層的色彩、材質,設計成獨具個人風格的各式產品。此外,亦詳細解說各種文樣的歷史、淵源、用法與特徵等。共分為:四季植物、動物、水波流動、唐草、幾何圖樣、器物樣式等九章,是一本最具實用性、經濟實惠的和風設計工具。



  連不做設計的人都愛不釋手!

  日本傳統之美與工匠巧思的結晶

  製作輕鬆、應用廣泛,最實用的素材+數位資料集



  * hybrid格式適用Macintosh、Windows兩種作業平台


  * 附CD-ROM,高解析JPEG與PSD格式,便於設計上靈活運用



日本傳統藝術的智慧結晶.最實用的和風設計工具



本書五大特點

★ 內容最豐富:收錄60項、250種當代設計師最需要的和風裝飾花紋。

★ 解說最詳盡:每一種文樣皆詳細說明歷史、淵源、特徵與用法等。

★ 分類最完整:分植物、動物、波濤、唐草、幾何、器物等共九章。

★ 製作最便利:附圖檔光碟,可直接使用,修改成需要的圖樣。

★ 最物超所值:比市面上的圖庫更精緻、價格最便宜,經濟又實惠。



日本知名美術設計大師傾囊相授!



如何看懂、做好,或與設計者溝通的第一本書


  設計就像語言,其實有「文法」可循。生活中許多風格新穎、藝術價值高的平面設計作品,之所以能夠讓人眼睛一亮,留下深刻印象,除設計者本身的才華之外,其實都存在著些美術老師或前輩不會教你的「設計文法」。透過這本精采、簡單的設計文法書,不僅讓你一讀就通,還能讓你觸類旁通、豁然開朗,就算不是專業設計也忍不住想動手試試。



【關於本書】




專業設計必備



日本傳統文樣60種250幅.最經濟實惠的和風設計工具

  * 隨書附贈CD-ROM,以JPEG與PSD兩種格式收錄,方便設計上靈活運用。

  * hybrid格式適合Macintosh、Windows兩種作業平台。

  * 凡購買本產品者,不限地區,均可直接或加工,無限次使用。



本書使用方法



  .本書是一本從現存的傳統文樣中,依特定主題篩選出較為人所注目的圖版資料。各圖版名稱的前半為文樣出處器物之略名,後半則為文樣主題名(例如:友禪小袖之櫻草)。

  .各圖版的結構均以介紹造型的成立經緯為著眼點,因此可能與實物之大小、色彩與線條等略有出入,祈請各位讀者見諒。

  .各文樣在轉為數位格式時均已盡量忠於原圖,但為凸顯主題,某些圖版被著上了不失協調的色彩。

  .植物雖以四季區分章節,但分類時乃是根據當代,而非這些傳統文樣成立時代的季節觀來分。尤其是代表冬季的植物,在傳統文樣中多被歸類為春季植物。另外,松與竹雖為常綠植物,但在本書中也基於松竹梅與迎春喜氣的聯想,而歸類為冬季植物。

  .附屬CD-ROM中所收錄的各圖檔皆為完整文樣,但在資料(亦即本書)中,某些圖像因版面需要而略經裁切,且可能因合理範圍內的印刷色差,而與數位圖檔色彩稍有出入。

  .附屬CD-ROM內所收錄的小紋類圖檔,可上下左右做連結。



【附屬CD-ROM使用說明】



  附屬CD-ROM為與Macintosh、Windows兩者均相容之hybrid格式,在兩種平台上均可讀取相同的內容。附屬CD-ROM中包含素材文樣之JPEG、PSD兩種格式的圖檔各250種,各種素材圖檔均需以Adobe Photoshop等軟體開啟。關於其他注意要點,煩請參照CD-ROM內之「附屬CD-ROM使用須知」。


  ※ PSD為影像處理軟體Photoshop最原始的儲存格式,能保存原檔之圖層與Alpha Channel等屬性。

 ※ 使用附屬CD-ROM內收錄圖檔所產生的作品或產品,一概由使用者自行承擔責任,作者與MDN Corporation有限公司無須承擔任何相關責任。

中村重樹



  自1964年起任美術總監。出自其手的主要熱門商品為「明星□□□□□」(日本袋裝泡麵先驅之一)、「□□□□酢」(「味滋康」食品醋)、「□□□□□」(KUREHA 企業所推出的保鮮膜)、「□□□□□□」(戒菸藥品)等。1987年移居真鶴,創立COBBLE COLLABORATION CO.。編有《EPS文樣圖鑑.數位資料集》,並於該公司網站上發表(www.cobbleart.com)。曾於包裝展多次獲頒通產省大臣賞等獎項。為JAGDA(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會員。




【譯者簡介】






柳曉陽



  1968年生於台北市,紐約大學美術設計系研究所畢業,曾長年旅居美日。目前從事設計、翻譯工作,並為特定媒體撰文。譯有《設計的文法》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