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樂樂活 = : New lohas:lifestyle of happiness and smartness : 聰明又快樂的新生活風格

  • 點閱:1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現在大家聽到的減碳方法,包括少開燈、少開冷氣、少開車、改搭大眾運輸或騎腳踏車……幾乎都會造成各位的不便。我因此想要知道,如果要我做這些他們所宣導的事,那到底值不值得?地球會不會因此得救?」


  「樂活」很棒,但「樂樂活」讓你更聰明、更快樂!


  在「樂活」(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理想中,兼顧健康、永續的生活聽起來很棒,我們要節能減碳救地球,因此要選購環保產品;我們可以騎單車通勤,既省錢、健康又減少空氣污染;我們要尊重動物權,因此不能夠購買皮革包包;公司要善進企業社會責任,即使犧牲獲利,也能獲得消費者的認同。


  這樣的理想聽起來很棒吧?但真的辦得到嗎?


  「從綠色的角度來看,我實在想不出什麼樣的理由來要我花9.2倍的價格購買不是100%有機,而且含有化學物質的洗面乳?」


  「樂樂活」(Lifestyles of Happiness and Smartness)提出在台灣實行樂活生活的各種解決方法,讓你更聰明消費又更快樂!


  樂活:選用有機保養品 → 樂樂活:市面上有機保養品少之又少且價格昂貴,選最划算的就好!


  樂活:購買非皮革製品 → 樂樂活:只要是合法產品,就買吧!買吧!買吧!


  樂活:物品只要夠用就好 → 樂樂活:消費一定要滿足生活上的愉悅性,不能造成生活不便。


  樂活:節能減碳救地球 → 樂樂活:減碳救地球的理論未經證實,購買昂貴環保產品時多想想。


  樂活:反對超時工作 → 樂樂活:認清自己屬於五種工作性格中的哪一種,然後樂在其中。

吳詠寰



  2005年畢業於英國雪菲爾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MBA in Eco-Business,主修企業社會責任,曾任職於文化出版、金融、電子、廣告行銷產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