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衛斯理傳奇之邂逅

  • 點閱:2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故事因篇幅過長,分為〈地底奇人〉及〈衛斯理與白素〉兩段故事。



※地底奇人


  又名《紙猴》,故事從衛斯理跟一個來歷不明的瞎子會面開始,被游說合作進行一宗大買賣。為了弄清來龍去脈,衛斯理派出自己出入口公司內的職員小郭進行跟蹤,結果小郭在調查過程中身受重傷,而衛斯理亦因捲入誤會而不幸遇襲。為了洗脫自己私吞七幫十八會的寶藏嫌疑,衛斯理必須努力尋找出背後陰謀的主持人......



※衛斯理與白素


  白素為了解救衛斯理而身受重傷,他深感白素對自己的情意,而選擇繼續留下以協助追查私吞藏寶的人。為了找出寶藏,即使要面對一批危險人物,衛斯理仍竭力不捨,和這些人鬥智鬥力,看誰能夠破解藏寶所在。

倪匡


  本名倪聰,字亦明。浙江鎮海人,1935年生於上海。1957年移居香港。學問皆靠自修而來。在偶然的機會下,他開始用筆名「岳川」為《真報》寫武俠小說,並逐漸由業餘寫作轉為職業寫作。後轉為《新報》寫稿。後來又以「岳川」、「倪匡」、「沙翁」等筆名為《明報》寫武俠小說和雜文。六十年代初,在金庸的鼓勵下,他開始用筆名「衛斯理」寫科幻小說。


  第一篇小說名為《鑽石花》,在《明報》副刊連載,從[此開始他的寫作生涯。倪匡寫作範圍極廣,包括武俠、科幻、奇情、偵探、神怪、推理、文藝等皆有涉獵,自稱是全世界寫漢字最多的人。現處於封筆狀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