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裏海之雨

  • 點閱:2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馬奎斯、阿言德接班人 

《天使飛走的夜晚》作者最新魔幻寫實傑作!





2006年《洛杉磯時報》暢銷書

2006年《芝加哥先鋒報》年度好書



  她,是一個喪失聽覺的猶太少女,不小心一把火燒了自己。在生死交關的烈焰中,她的靈魂飛起,來到了命運之輪開始轉動的一瞬間──那是個灑滿金色雨滴的春天早晨,她俊美尊貴如王子的父親,遇見了貧賤如灰姑娘的母親。那是一切悲劇的起源,而她該阻止她那滿懷希望的母親追尋夢想嗎?


  被譽為馬奎斯、阿言德、童妮.摩里森等大師接班人的吉娜.B.納海,繼《天使飛走的夜晚》又一魔幻寫實傑作!她透過這一交纏著幽靈的黑色寓言,來審視繁華落盡的伊朗社會,尤其是伊朗猶太人的命運。整本小說以一個嫁入豪門的灰姑娘故事,影射猶太人在一九七○年代巴勒維王朝時的境遇,充滿希望,也充滿失落,讓人闔上書後,久久無法忘懷。

吉娜.B.納海(Gina B. Nahai, 1961~)



  被譽為「現代的薛拉莎德王妃」、馬奎斯與童妮.摩里森等魔幻寫實大師的接班人。吉娜.B.納海的作品被翻譯成16國語言,並被美國各地高中、大學引為教材。


  納海的生長背景十分特殊,她是猶太人,生長於伊朗,而後在瑞士與美國等地受教育。通曉多國語言的她,最初是以波斯語寫作,赴美後先用法文創作,後來才改用英文。多種語言的優勢,多元文化洗禮的人生,讓納海說故事的方式與眾不同,文字中所蘊含的隱喻象徵、激情璀璨的感官意象,更是無人能及。


  1991年,納海以處女作《孔雀啼鳴》贏得洛杉磯藝術協會大獎。她用魔幻之筆寫一個猶太家族的三千年歷史,包括:能未卜先知的女巫雅絲特、釀酒人約瑟,以及本書敘述者「孔雀」:她九歲出嫁,見證了波斯王宮的腐敗、民間的戰亂流離,直到116歲被捕入獄。


  儘管處女作一鳴驚人,但納海卻醞釀了八年才推出第二部小說《天使飛走的夜晚》,結果立刻造成轟動,不僅登上《洛杉磯時報》排行榜冠軍、勇奪年度最佳小說,更被翻譯成十六種語言。小說描寫五歲小女孩莉莉目睹母親變成天使,在夢想褪盡的夜晚,飛向幽黯如墨的伊朗夜空。納海的魔幻寫實魅力在《天使飛走的夜晚》中發揮得淋漓盡致,格局壯闊,筆觸富麗,有如色彩絢麗的波斯地毯。


  2001年納海發表第三部長篇小說《週日的靜寂》,敘述伊朗庫德族人與基督教基本教義派人士比鄰而居,所發生激烈情愛與衝突的故事。讀者評價兩極,有人讚許,也有人不習慣她的風格改變。


  沉潛六年,納海在2006年出版第四部作品《裡海之雨》,透過一個逐漸喪失聽力的猶太女孩,來審視伊斯蘭革命前夕的繁榮伊朗,並處理了「我們如何面對失落」這個縈繞她心頭多年的問題。


  目前她正在撰寫第五本小說《珍珠經典的王國》。


  吉娜.B.納海的網站:ginabnahai.com/



譯者簡介




李靜宜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業,外交研究所博士班,美國史丹福大學訪問學者。曾任職出版社與外交部,現任公職。譯有《理查費曼》、《牛頓打棒球》、《諾貝爾女科學家》、《現代方舟廿五年》、《古烏伏手卷》、《史邁利的人馬》、《完美的間諜》、《追風箏的孩子》、《奇想之年》、《直覺》、《燦爛千陽》、《謀殺的解析》、《天使飛走的夜晚》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