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深夜小狗神秘習題

  • 點閱:2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翻譯成三十二種版本 七年來首次將《哈利波特》擠下暢銷排行榜冠軍寶座的作品午夜十二點零七分+鐵叉+小狗屍體+一個自閉症數學天才少年我想我會成為一個非常優秀的太空人。要成為一個優秀的太空人必須要很聰明,而我很聰明。此外還必須瞭解機械的作用,這方面我也很在行。並且還必須能夠獨自待在一間很小的太空艙內,遠離地球表面數十萬哩,不會驚慌,不會有幽閉恐懼症,不會想家,也不會精神錯亂。我一向喜歡小小的空間,只要沒有別人在場就沒問題。克里斯多弗,十五歲,患有自閉症的數學天才。他的偶像是福爾摩斯,最擅長的科目是數學,喜歡質數、邏輯與事實,討厭黃色和棕色,無法忍受被人碰觸。他獨自去過最遠的地方是住家附近的小店,最想去外太空,因為方圓數十萬哩都不會有人。他原本孤獨而安全的世界一夕之間被一樁命案改變:深夜裡,隔壁鄰居家的小狗被鐵叉刺死。克里斯多弗決定自己來當偵探,然後將調查結果寫成一本書。所以這是本涉及謀殺案的偵探小說----只是偵探、兇手、受害者、真相,以及所有的一切都出乎人意料之外。神經質的文字,異質的書寫,少年克里斯多弗誠實到讓人不安。他意圖解開謀殺案,卻意外發現自己家裡隱藏的真相。克里斯多弗令人好心疼,只是他的心靈就像他最想去的外太空,遙遠,難以觸及。真實的人生有時跟數字一樣,複雜,而且一點也不明確。故事圍繞在一個十五歲自閉症男孩克里斯多弗和一宗神秘謀殺小狗事件身上,男孩因為深愛這隻鄰家小狗,決定效法福爾摩斯一步步地將元凶揪出來,並希望將過程寫成一本書,於是,男孩開始接觸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克里斯多弗是位患有自閉症的數學天才。他的偶像是福爾摩斯,喜歡質數、邏輯與事實,討厭黃色和棕色,無法忍受被人碰觸。他最想去外太空,因為方圓數十萬哩都不會有人。目睹鐵叉刺死小狗事件的他,除了難過、被警察誤會甚至被帶回警局偵訊,竟異想天開地想要調查整個事件經過,出版一本涉及謀殺案的偵探小說。雖然他的老師秀涵有教過他一些如何管理及表達情緒的方法,但他實在太誠實又直接,如果跟他拐彎抹腳說話,絕對聽不出言外之音。對於如此不擅長應對的世界,要如何找出釐清小狗死亡的真正原因?殊不知在這一幕離奇死亡的背後,牽扯出更多不為人知的家庭秘密,關於偵探、兇手、受害者、真相……也讓克里斯多弗大感意外,他要如何去面對這一切秘辛?

馬克‧海登(Mark Haddon) 作家、插畫家與劇作家,著有十五本童書,並曾兩度榮獲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BAFTA)頒獎。 本書是作者的第一本小說,2003年一出版便獲得「惠布瑞特年度最佳好書獎」(Whitbread Book of the Year Award)以及「衛報獎」。2004年聖誕節登上暢銷排行榜冠軍寶座,這是七年來《哈利波特》首次位居第二名。 馬克˙海登(Mark Haddon)馬克˙海登是揚名國際的暢銷小說《深夜小狗神祕習題》的作者,這本書曾榮獲「洛杉磯時報好書獎」的「第一本小說獎」,及「惠布瑞特年度最佳好書獎」等殊榮。海登的創作除了小說外還發表過詩集,同時寫兒童故事、插畫,以及多部得獎的電視劇本。
譯者介紹 林靜華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曾榮獲一九八O年行政院新聞局『圖書著作金鼎獎』。曾任聯合報系《歐洲日報》編譯組副主任。現專事翻譯,譯著等身。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