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雨中的3分58秒

  • 點閱:2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什麼有人願意付7000元買這本書?甚至有人願意為它成為「偷書賊」?




3分58秒,是夢想的速限,也是魔鬼的交易。

在雨中,我征服自己的怯懦,奔向妳最後的溫柔……





  ◆美國圖書館失竊率最高的小說.原版二手書網拍喊價高達7000元!

  ◆連續7年高居絕版書詢問排行榜Top 5.萬人熱情連署全新改版,空降紐約時報排行榜!

  ◆亞馬遜網路書店五顆星熱血好評.國際媒體讚譽:「關於跑步,最精采動人的一部小說!」




  或許我們都是為了夢想,不惜一切代價去追求的瘋子,

  但當你親身體驗後,才會知道其中的滋味。


  卡西迪熱愛跑步,大四春天是他挑戰「四分鐘障礙」的最後機會,在傳奇學長丹頓的指導下,正一步步朝此目標邁進。偏偏這位笑稱「人生是以磨損的鞋底來計算」的田徑隊主將,此時遇見了與「沾滿泥土的跑步鞋」爭風吃醋的迷人女孩安莉亞。她的出現挑釁著卡西迪原本對練習的專注,且在最煎熬的時刻,他因為挺身幫助隊友對抗校方不公,而面臨被退學無法參賽的危機……


  夢想究竟有沒有速限?人的靈魂可以承受比較多肉體的傷痛,還是孤寂的囚禁?卡西迪除了要面對奪冠的嚴峻考驗和愛情的抉擇,更必須戰勝內心隨時準備吞噬他的遲疑和怯懦。在最後的跑道上,感受冬天從腳下蒸發,他要迎著春風做最後一回合的衝刺……



卡西迪語錄.為你的夢想加溫



  ◆我絲毫不在乎在雨中跑步,因為其他人除非是瘋了才會在這樣的天氣出門。當他們在乾爽舒適的屋裡消磨時間時,我已經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黑夜能使感受更敏銳,也更能深刻體會孤獨……還有一種單獨行動時的低調興奮。


  ◆同樣的問題好久以前就仔細思考過了,抉擇已經訂定,答案已經寫下,這本書可以闔起來了。倘若每次遇到挫折就把這本書重新翻開,那麼花在找藉口的時間恐怕會比行動來的多。


  ◆跑步盡是苦樂交雜,堅硬宛若鑽石。跑步讓我疲倦得難以理解,但是,跑步也讓我自由。


  ◆他就是喜歡做他現在做的事情,也許已經變成一種強迫或是一份責任,但他沒有忘記這件事在小時候帶給他的純然樂趣。


  ◆第三圈是個縮影,但非關生命,而是逆境。一次次必須度過的難關,沒有玩具的落寞聖誕節,午夜枯坐公車站的愁苦……都是回首凝望時,只想一笑置之甚至完全遺忘的時刻。到了第三圈,除了咬緊牙根,你別無選擇。


  ◆跑步選手就像個守財奴,對於自己的精力總是斤斤計較,他時時刻刻都想知道自己花費了多少精力,接下來還要付出多少;他一心只想在自己正好不再需要用錢的那一刻破產。


  ◆訓練是淨化的儀式,由此衍生速度和力量。比賽是死亡的儀式,智慧由此而來。


  ◆即使情況如此艱難,其中必定摻雜了一些樂趣,某種極度的慰藉和雀躍,知道一切終將畫下結束休止符,而你毫無後悔。

約翰.帕克 John L. Parker Jr.



  曾任律師、記者、編輯等多項職業,卻以跑步為樂。曾經締造佛羅里達大學多項賽跑紀錄,同時是美國越野障礙長跑冠軍,並且參與1972年的奧運培訓。三十多年前,以自己的故事改寫《雨中的3分58秒》一書,苦找不到願意發行的出版社之餘,決定自印自賣,透過單槍匹馬的宣傳和口耳相傳,竟然賣出近十萬本的亮眼成績,一躍成為紐約時報暢銷作家。至今,全美各地每年都有一群熱情讀者以書中主角的名字「昆登.卡西迪」串聯報名參加大小比賽;大學生更將本書視為必讀的經典之一。現與妻子定居於美國佛羅里達州。



譯者簡介




范湲



  西班牙納瓦拉大學語言學碩士,曾任西班牙文口譯,教過英文、西班牙文,近年多從事新聞相關工作,目前定居奧地利薩爾斯堡近郊。


  已出版譯作:《風之影》《天使遊戲》《海上教堂》《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這一生都是你的機會》等10部作品(皆由圓神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