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57健康同學會保健室養生6大招 : 500小時的實用健康觀念,讓你一次掌握「健康同學會」節目精華版!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五百多小時的實用健康觀念,讓你一次掌握「健康同學會」節目精華版! 健康同學會,同學會健康! 保健室主任潘老師的「健康隨堂考」,測驗大家的健康知識,是否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讓中西醫師、學者專家、醫藥記者組成的黃金陣容, 幫您仔細解答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健康知識:   .七月還吃到新鮮柳丁嗎? 小心吃到加工過的防腐柳丁? .如果食用添加防腐劑的珍奶,再吃有亞硝酸鹽的「香腸」,將產生致癌風險? .體脂肪率是評估「肌肉男」or「泡芙族」最準確的方法! .脖子粗是上半身肥胖的「惡性指標」,脖圍愈粗愈會提高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睡眠時間的長短非常重要,睡太少或睡太多都會增加中風、心臟病的死亡風險? .台灣女性失眠率為3成1,男性為2成4,顯示女性失眠機會比男性為高! .沒有所謂的安全香菸,不管它是叫淡菸、極淡菸或其他名稱? .如果每天看電視超過2個小時,就提高13%的死亡風險? .室內植物可在24小時內,排除約87%的室內污染物,有淨化室內空氣污染物的能力?  .經常玩電動遊樂器的兒童,得到血癌的機會較一般兒童高出60%? .兒童若從兩歲就常常看電視,長大後易發胖、智力發展受阻,而且易遭同學霸凌。 作者簡介 潘懷宗教授 潘懷宗教授 美國艾默蕾大學(Emory Univ.)神經化學及分析化學博士,歷任陽明大學醫學院 專任教授、儀器中心主任、副總務長、主任祕書及第三屆國民大會代表,現任臺北市議員,以及陽明大學、中央大學、交通大學、政治大學、臺北教育大學、東吳大學、實踐大學等校兼任教授。 目前亦應邀擔任東森財經新聞台「57健康同學會」、飛碟電臺「飛碟早餐」、中廣流行網「蘭萱時間」等醫藥節目固定來賓,超視「食在有健康」主持人、與TVBS「女人我最大」、年代電視台「健康年代」邀訪專家。著有:《為健康把關的57堂課》、《食在有健康》、《海藻讓你遠離癌症》、《飛碟早餐之醫學新知》、《敢吃不敢說的藥—十九堂醫藥通識課》、《潘懷宗藥你健康》、《帶醫生回家》等書。 隋安德 東森財經新聞台《57健康同學會》主持人、東森財經新聞台《夢想街57號》製作人、曾任東森新聞台採訪主任、協理、東森美洲台總編輯、台視記者。 張雅芳 東森財經新聞台主播、東森財經新聞台《57健康同學會》主持人、東森財經新聞台 《股動錢潮》主播、曾任非凡電視台主播、健康電台主持人、警廣台中台導播主持人、銘傳廣電系講師。 東森財經新聞台 一個專為「普羅大眾提供財經資訊的專業財經新聞頻道」,打破嚴肅刻板的財經形象,創新財經節目的型式,除了從各種產業多元面向切入,提供股市與投資理財、財經新聞、財經專題報導外,也有休閒旅遊、文化、生活、藝術等生活類型節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