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別毒害下一代 : 臺灣「毒理學王」洪東榮的生活解毒大全

  • 點閱:1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別毒害下一代臺灣「毒理學王」洪東榮的生活解毒大全》 本書凝粹了洪主任三十年來豐厚的醫學與毒理知識, 以生動通俗的文字,娓娓道出父母們所關心的話題。 爸爸媽媽究竟要怎麼做才能夠讓孩子們遠離生活中的各種毒害, 本書從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深入淺出的解析說明, 絕對是您的家中必備的生活常識用書。 本書主要分成五的章節,循序漸進介紹:懷孕的準媽咪飲食中可能危害肚裡的寶寶的有害物質、飲食或補藥或其中所含有害物質對於出生後至兩歲嬰幼兒的可能影響、可能存在於日常用品而會影響嬰幼兒健康的有害物質、垃圾食物對於兒童之不良影響、以及孩童與青少年會接觸之日常用品中可能存在之有害物質。 第一章 懷孕的準媽咪,這些行為會危害胎兒喔!一般人都知道懷孕期間,孕婦最好不要抽菸、喝酒、服藥乃至於引用刺激性的飲料,但是多數人都不知道原來中藥與西藥中的「安胎藥」,對寶寶的健康也是有所危害的。 第二章 爸爸媽媽,這些飲食會危害小寶寶喔!千萬不要以為給孩子吃深海魚類、各式營養品或飲用一般奶粉,是健康無害的,小心!可能有些蜂蜜也是有毒的。 第三章 爸爸媽媽,這些東西會危害你的孩子喔!為孩子打造美美的臥房、穿上乾淨的紙尿褲,或是用自己並不了解的清潔用品為孩子打掃環境……,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第四章 爸爸媽媽,別讓他們吃垃圾食物長大!麵包、蛋糕、雞排、炸薯條……我們總是任由孩子吃自己愛吃的點心、喝自己喜歡的飲料,天呀!你可能正一點一滴毒害自己的孩子。 第五章 爸爸媽媽,你知道這些物品會毒害他(她)嗎?你常常買玩具送孩子?你讓孩子隨時在你的工作環境中活動?你為了解決孩子的吵鬧問題而讓她(她)長時間玩你的手機嗎?你知道這麼做將有什麼影響嗎? 本書鉅細靡遺的將孩子們生活中可能接觸到的各種毒害,澈底解析說明清楚,相信這將提供愛子(女)心切的父母們一個絕佳的參考準則。

作者介紹 洪東榮 在國內毒物學領域享有盛譽的洪東榮,現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的主任,同儕間戲稱他為「毒王」,可以想見洪東榮醫師在該領域的資深與專業程度,深受學術界、醫界人士之肯定與青睞。他至今累積了超過三十年學理、病理之實戰經驗,為臺灣毒物防治科學及相關檢測與研究,做出了絕佳的貢獻。 洪東榮醫師身為中毒防治、環境職業病診治、中草藥中毒、毒藥物檢驗的專家,目前負責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毒藥物諮詢檢驗中心(功能包括毒藥物中毒諮詢、毒藥物檢驗、中毒急救診療及住院加護治療,並針對各種本土性中毒,例如中草藥、藥物不良反應及集體中毒等),為其建立監控系統網路。 該中心目前提供農藥、有機溶劑、重金屬等相關毒藥物代檢服務,也將陸續開發新的毒藥物檢驗項目及開放民眾醫療咨詢服務,相信這將成為市民與父母們的一大佳音。 經歷 .陽明大學醫學系、台大醫學院毒理學研究所博士 .台中榮民總醫院急診部毒物科主任 、勞安室主任 .台中榮民總醫院 急診部主治醫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