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孩子,你不是一個人面對 : 給家有青春期孩子的父母17個教養提醒

  • 點閱:2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台灣雙地教養書暢銷作家明橋大二新書 告訴我,你心裡在想什麼?你知道,我站在你這邊! 無論如何,都要跟孩子站在一起, 在成長的路上,讓孩子不會一個人孤單面對! 爸媽總是不肯聽我說話, 每次說到什麼事情或要零用錢參加活動, 就說叫我專心讀書不要做些有的沒的! 反正什麼事情跟他們說,都沒有用! 只會一直說我很懶、我很不用功、我很沒出息。 明橋大二醫師最主要的工作是青少年心理輔導, 他累積無數個案,幫助家長不至於錯過孩子的求救訊號── 難以計數的孩子不知道如何表達內心想法與心情, 有時他們「暴躁」,是因為他們一直在壓抑內心的鬱悶; 有時他們「不肯上學」,只是單純不願意再繼續受到傷害; 有時他們「說謊」,可能是擔心「說了真話,爸媽也不關心」。 青春期的孩子正擺盪於依賴與反抗間, 並且可能正面對著外在的種種艱困環境 爸爸媽媽們,請鈴聽孩子微弱的聲音, 請站在孩子的身邊,默默守護孩子吧! 倘若爸媽無法理解孩子,或許孩子會像斷了線的風箏, 從此離開自己的身邊。 得獎紀錄 ★日本最長銷育兒書系列作者新作,總銷售突破400萬冊。 本書特色 1.日本有史以來最暢銷的育兒作家之力作。 2.主題針對青春期孩子成長時所面對的困境,確實幫助爸媽面對可能的挑戰。 3.彩色漫畫與插圖,簡單易懂又實用,爸媽們能快速抓到應對孩子、解決狀況的重點! 作者簡介 明橋大二 昭和34年(西元1959年),出生於日本大阪府,精神科醫生,畢業於京都大學醫學院。 曾任職國立京都醫院內科、名古屋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精神科、愛知縣立城山醫院,後擔任真生會富山醫院心療內科部長。目前是兒童輔導所特約醫師、校園輔導顧問、NPO法人—兒童權利支援中心Palette理事長。 著有《人,為何而生,為何而活》(共著)、《教出耀眼的孩子》、《這樣說,教出令人稱羨的孩子》、《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共著)、《努力的思春期孩子》、《展翼之子》、《孩子和我,都做自己就好》、《育兒快樂建言》系列、《育兒快樂講座(附演講DVD)》等。 繪者簡介 太田知子 昭和50年(1975年),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插畫家、漫畫家。 譯者簡介 李伊芳 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曾任雜誌資深編輯,廣泛涉獵日本文化,擅長家庭類、生活類、健康美容類與大眾文學、人文心理類之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