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班級經營三人行

  • 點閱:2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讓家長成為班級經營的最佳後盾,達到親師生三贏。

提供學校老師營造親師交流平臺的方法,同時加強班級經營的效果,讓親師生關係成為班級經營的利器,更能彰顯學校教育的意義。



  全書分為「不一樣的家長日」、「魔法筆記本」及「另類的表格」三部分,是薛校長與教學團隊實際操演,並有良好成效的教學經驗分享。


  如何規畫一個吸引家長參與的家長日,讓親師溝通零距離,強化班級向心力,「不一樣的家長日」有你想要的答案。


  「魔法筆記本」,是將孩子進階學習、自我挑戰的成長,釀造一頁頁值得回味的學習軌跡,也是親師生獨一無二的教學聯絡簿。


  「另類的表格」記錄孩子學習脈絡,讓師長掌握孩子學習的進度與表現;清楚的線條與數字,是孩子累積自信、對自己負責的開始。



薛春光



  成長與進修:高雄師範大學化學系、臺灣師範大學化研所、教研所四十學分班。


  回首來時路:導師十一年;團體活動科輔導員;社區童軍團長;訓導、教務主任;借調教育局;石碇國中、竹圍國中、板橋國中校長(現任);電視節目《我的這一班》顧問;公共電視青少年及兒童節目諮詢委員;教育部第二屆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臺北縣中小學校長協會第三、四屆理事長。


  一步一腳印:教育部第一屆校長領導卓越獎國中組得獎人。



李永旭



  成長與進修: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工業教育學系研究所、四十學分班。


  回首來時路:訓育組長七年;訓導主任;石碇國中總務主任;竹圍國中教務主任;輔導主任;板橋國中教務主任;萬里國中校長;自強國中校長(現任);曾擔任臺北縣輔導團正向管教種子教師、教育部藥物濫用宣講種子教師等。


  一步一腳印:1993 ~ 1994年全省工藝競賽陶瓷工榮獲第一名。


  多元智慧:喜愛文學作品,散文、小說;喜愛資訊、陶藝、電影欣賞、唱歌、生態旅遊。



陳君易



  成長與進修:文化大學美術系;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分班、第二專長國文科學分班;政治大學輔導四十學分班。


  回首來時路:大明工商(美工科)、穀保家商(幼保科、美容美髮科)、鶯歌國中、板橋國中(美術、國文老師),一路走來,樂在班導工作。


  一步一腳印:2003年帶領「快樂家族閱讀」榮獲北縣「班級書香」國中組第二名、指導學生參加北縣美展,獲版畫類佳作;1997年參加「平安是我們今後該有的路」全國徵文比賽,榮獲第二名;1995年臺灣區國語文競賽教師組作文比賽全國第二名;1992 ~ 1995年多次參加國語文競賽教師組作文比賽獲佳績;1991年主編鶯歌國中校刊,榮獲優等;1988年設計作品入選第42屆全省美展;1987年臺中文英館「陶藝皮革展」。



黃鈺欽



  成長與進修:國立體育學院體育系


  回首來時路:幼稚園足球指導教師;教師會理事長;教評會委員;家長會總幹事;合作社理事兼經理;體育、訓育組長;技藝中心生輔組長;生教組副組長;導師;高關懷班導師兼體育任課教師。


  一步一腳印:2005年獲得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表揚;2004年獲臺北市西區獅子會評選為推展交通教育優良教師;2002年榮膺板橋市模範教師。



徐國峰



  成長與進修: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


  回首來時路:導師十年、生教組副組長二年、專任老師一年、教師會理事八年、教評會代表八年、投入板橋國中科學營教師五年並致力數學教學的啟發。


  一步一腳印:2008年北縣教學卓越獎特優;2006年GreaTeach全國創意教學獎優等;2005年北縣教師教學創新獎優等;2004年結合社區資源推展科學教育榮獲全國學校經營創新獎特優;2003年獲教育部頒第一屆教學卓越獎、中華創意發展協會全國學校經營創新獎特優,並多次參加臺北縣數學科展皆獲佳績。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