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萬小時的神奇威力 : 熱忱+深度訓練,讓你在高壓力下仍能表現出色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生是充滿比賽的競技場,不論面對自己的生命或在學校、職場,我們不斷面對輸贏挑戰,且我們都想贏而不想輸。輸贏之間真的與天賦有關嗎?為什麼有人在壓力下能夠勝出,卻有些人患得患失,因而陷入「撞牆」瓶頸;內在天賦、後天苦練和意志力,在輸贏間到底扮演什麼角色?  為什麼英國有一群頂尖乒乓球高手全都住在同一條街上?他們有特殊DNA,還是巧合?作者根據自身及採訪其他人的經驗,花了多年思考與研究下列問題,揭開其中奧祕:  莫札特是神童嗎?費德勒為什麼能成為網球界的奇才?  畢卡索、貝克漢等人又為何如此成功?  為什麼一百公尺短跑賽中,能跑出十秒以下佳績的短跑健將全是黑人?  稱讚小孩很聰明,到底好不好?  為什麼棒球球員都這麼迷信?  如果成功的關鍵不在基因,那麼究竟是什麼?  鍛鍊、鍛鍊、再鍛鍊究竟會讓成功如何彈向巔峰?  英國奧運國手兼英國新聞獎得獎作家施雅德在《一萬小時的神奇威力》一書中,從遺傳學、心理學、經濟學及社會文化和運動學的觀點,分析人類的競爭天性與勝負關鍵因素,以及我們如何面對人生的賽局。  香港投資專家及股評人黃國英曾建議投資人閱讀這本書,學習投資時應像運動員一般提升心理素質,管理自己的情緒。作者簡介馬修.施雅德 (Matthew Syed)  小時候由於父親買了一張乒乓球桌,施雅德與哥哥每天練習,又碰巧學校有一位好教練,結果他長大後成為英國第一桌球高手、兩屆奧運選手。其後,施雅德在牛津大學畢業,成為英國《泰晤士報》專欄作家,專注於天分與學習的關係和迷思。2008年榮獲體育記者協會(SJA)年度最佳體育作家獎,2009年獲得被視為英國新聞業最高榮譽的英國新聞獎(British Press Award)年度最佳體育記者獎。譯者簡介齊若蘭  台大外文系畢業,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校區新聞碩士,曾任職好時年出版社、《天下雜誌》、《康健雜誌》。譯作包括《彼得.杜拉克的管理聖經》、《杜拉克教我的17堂課》、《杜拉克給經理人的行動筆記》、《杜拉克談高效能的5個習慣》、《從A到A 》、《基業長青》、《為什麼A+巨人也會倒下》、《毒舌頭與夢想家》、《數學奧林匹亞特訓班的一年》、《最後一個甜甜圈不要拿》、《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等;並採訪整理《棋局雙贏》、《設計管理的美力競界》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