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手繪創作的質感 : 用感性的筆觸與溫暖的色彩畫出復古、童趣洋溢的插畫作品

  • 點閱:1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顛覆數位創作的框架  在數位創作蓬勃的今日,數位作品似乎漸漸走入一種「追求炫爛技法與華麗特效」的極端當中,反而喪失了最初心、最質樸的感動。本書透過作者一幅幅手繪插畫讓我們明白:人物角色不一定要美型、揮灑色彩可以再自由些、粗糙筆畫更具有生命力、無限想像的創意設計,才是回歸插畫最基本的核心價值—「打動人心」。★筆刷與色彩絕妙搭配  作者創作用的每枝筆刷都是經過細心的設定與調整,才能展現多變又大膽的筆觸,而融合豐富濃郁的色彩,才能創作出手繪質感的書籍封面、童趣洋溢的內頁插畫、復古風格的明信片、立體感的海報與商品角色設計等既單純又直觀的好作品。  另外,每幅作品創作之前,作者都會與您分享其「風格要領」、「工具要領」與「創作要領」之經驗技巧。在「風格要領」中,說明創作時的概念與風格呈現,如何謂立體上色與復古感覺效果等;在「工具要領」裡,則介紹創作過程中主要的使用工具與影像功能,如筆刷工具、濾鏡效果等;最後的「創作要領」,則提醒您在創作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的關鍵與原則,如插畫時出血的設定、封面標題、主圖與顏色是否協調等。相信透過以上3點的整理,可以讓您充分地了解每幅作品背後的創作原理與實踐方法。★經驗傳承與技法分享  除了學習筆刷與色彩的應用外,也可以幫你掌握Photoshop的完整操控Know-how,以及圖層概念等繪畫時的基本原理;並且以過來人的經驗來分享「插畫設計師」這一職務的實際作業環境與設計背景,相信對於想從事相關領域卻苦無機會的新手而言,將是絕佳的實務指南。作者簡介李貞賢  世宗大學畢業 專攻漫畫 / 動畫  主要工作有虛擬人物設計、廣告插畫、Web設計、Flash設計、CI、BI等方面。  現在是一名自由插畫設計師,曾出版「我的幸福故事」、「10歲開始思考」、「噓!媽媽在睡覺喔」、「怪獸的民主主義」等兒童繪本,也出版「不要多說跟著做系列」、「在公司CS立即上手系列」、「馬上、很快就會用CS系列」等書。  習慣以Photoshop、Illustrator、Painter進行創作,目前正進行有關字型設計、標誌設計與幼兒、兒童、成人標誌的製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