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這樣說就對了! : 40種避免自己說蠢話,也對付說蠢話傢伙的方法

  • 點閱:1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狂銷210萬冊的說話術奇書!!




  小心!你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就說了蠢話

  一個人說話的方式,決定了他是聰明人還是笨蛋

  說對話,讓你一開口就聰明

  說對話,更讓蠢蛋啞口無言


  ★ 給身為下屬的你,如何周旋於煩人上司的應對技巧

  ★ 給身為男性的你,如何不嚇跑心儀對象的說話方法

  ★ 給身為女性的妳,如何篩選笨蛋異性的重要提示

  ★ 給身為朋友的每個人,如何讓白目友人閉嘴的訣竅


  不要一開口就讓他人對你印象打折扣


  用高明的說話技巧,讓你人見人愛,也讓愛說教、自我中心的傢伙通通都閉嘴!


  用常見的蠢話當借鏡,讓你避免出錯,擁有聰明人口才。


  從職場上到日常生活當中,即使是無意間的對話,也都是一個人拿來評斷另一個人智能高低的方法。可以說,我們說的每句話代表的就是自己。所謂的「對話」,並不是非要針對什麼深奧議題所進行的辯論,可能只是微不足道的家常話罷了,光是這樣就足以成為判論一個人的標準。


  說話方法的好壞,以及與人對話的技巧,通通都攸關了你的人生。在職場上,會成為別人用來判斷你會不會做事的準則;在男女交往上,則成為受不受異性歡迎的重要關鍵;在朋友圈,更是用來判斷要不要深交的標準。


  本書針對職場、男女交往、生活周遭分類,一一列舉了40個常見的錯誤說話實例,並將對方可能具有的性格傾向做深入分析,讓你進一步了解。最後,再給予實際因應的解決方法,讓你警惕自己避免犯同樣的錯,並且就此擺脫那些寫盡是說蠢話的傢伙。



◎小心!你或周遭的人會說這些蠢話嗎?


  .以自我價值為中心

  .愛潑別人冷水

  .僅憑片面的資訊忘下決定

  .老愛翻舊帳

  .好猜忌

  .優柔寡斷,有話不直說

  .講話陳腔爛調

  .講話溫吞,沒有重點

  .別人的想法照單全收

  .一心只想扮白臉

  (更多蠢話交戰實例,請參考內文)

(木通)口裕一



  一九五一年出生於日本大分縣。自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畢業後,進入立教大學研究所攻讀完博士學位。之後,便一邊以佛教文學及非洲文學的譯者身份活躍於日本文壇上,一邊廣泛地以小學生到社會人士為對象,從事於論說文的指導工作。同時,他也是一家專門以函授方式進行作文與論說文寫作指導的補習班「白藍塾」的負責人。平日並兼任東進高中的客座講師。且看身為寫作指導的專家如何為你找出「書寫」與「口語」之間的共通點,痛快揭露現代人的毛病。


  其著作包括:《文章的真實力量》、《思考的真實力量》(以上為集英社新書出版)、《親和的寫作技巧》(中公新書La Clef)、《打動人心的寫作技巧》(草思社出版)、《閱讀用的論說文》(學研出版)等等不計其數。譯作則有:索尼.拉勃尼丹西的著作《一個半的生命》(新評社出版)、喬治.柏特尤的著作《愛神的眼淚》(Treville出版)等等。



譯者簡介




張雅梅



  畢業於淡江大學日文系。曾從事多年行銷企畫工作,負責商品品牌形象規畫推廣。譯作以大眾心理叢書及旅遊文學居多,主要譯作有《解讀純愛時代》、《笑笑亞洲》、《一句話海闊天空》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