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雲的理論

  • 點閱:2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一種壯觀的雲極為罕見,但看過的人卻寧願遺忘……「話題和雲有關,薇齊妮漸漸抓到了主題。她明白了在十九世紀初有幾位默默無聞、緘默不語的人散居歐洲各處,他們都抬起眼睛看天空。他們專注看雲,目光甚至帶著敬意;並以一種安然平和的虔仰之心,他們一個個愛上了雲。」法國文壇最會得獎的新秀作家!文筆清麗媲美石黑一雄《長日將盡》;情節奇詭超越奧斯特《紐約三部曲》──超越純文學與通俗文學界限,無從歸類的閱讀享受!廣島出生、寓居巴黎的日籍服裝設計師Akira.雲上先生致力蒐集氣象相關、尤其是「雲」為主題的書籍,數量之多足以構成一座圖書室,並聘請專業圖書館員薇齊妮來管理。薇齊妮除了整理圖書,日常的工作就是聽Akira講故事,講述一則一則如天方夜譚般連綿不斷的故事,有雲、有人、有人和雲糾葛不清的人生:為雲命名的何華特、熱愛畫雲的畫家卡麥加爾、以微分方程式描寫大氣的變化的數學家理查森……儘管Akira蒐羅了所有氣象書籍的奇珍逸品,卻始終獨缺一本神祕、珍罕的《亞貝坎比元錄》。《亞貝坎比元錄》名聲遠播,卻從來沒有人真的讀過,甚至從官方資料裡,也只有寥寥數語對外觀的描述,詳細內容則一字不提。在追尋《元錄》的過程中,薇齊妮探觸了Akira傷痛的過往,以及他終其一生都想遺忘的景象……第一本以「雲」為主題的小說,怎麼好看到讓人期待拍成電影!法國當代氣闊最恢弘的小說家初試啼聲之作,一推出就賣出十七國版權,探討人與自然如何互相影響,甚至彼此消長;並以「雲」和女體連結,驚駭創意令人讚嘆咋舌。 筆下帶著對人世的深深憂思,直刺人性的昏聵與迷茫。

史岱凡.奧德紀(Stéphane Audeguy)一九六四年出生,是法國當代文壇作品氣闊最恢弘的年輕小說家,博學多聞,涉獵廣泛,在文學之外,對電影、繪畫、漫畫、各國民情也深有研究,因此作品往往摻揉了各類知識,旁徵博引,哲思處處可見,但行文不失幽默。另著有《獨子》、《我們其他人》兩部小說,以及其他散作,每部小說皆掄下各項文學大獎。目前全心專注於文學創作,定居巴黎。 譯者簡介邱瑞鑾東海大學哲學系畢業,獲法國巴黎第八大學法國現代文學高等深入研究文憑,譯有《貓咪躲高高》《綠色之馬》《潛水鐘與蝴蝶》《金魚》《窮人客棧》《戴眼鏡的女孩》《小姐變成豬》《位置》《一直下雨的星期天》《日出時讓悲傷終結》《身份》《可笑的愛》《太愛火柴的女孩》等書,著有《布朗修哪裡去了》。目前正埋首翻譯西蒙.德.波娃《第二性》(將由貓頭鷹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