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彼岸的女兒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今年4歲的妳,為何對從未去過的海岸,如此熟悉?



【國外暢銷佳績/得獎紀錄】

榮登美國「歐普拉讀書會」2009年夏季嚴選新書,《歐普拉雜誌》獨家專訪!

獲選英國樂讀讀書會(Lovereading)「五月選書」!

榮獲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好評肯定!



我是如此愛妳,卻對妳一無所知……



「為什麼那張照片這麼特別,甜心?」

「那是我的海邊哪,葛蕾絲。」她說:「我曾經住過那兒。」

她說話的語氣,彷彿有個陌生人正在透過我的孩子發聲──

彷彿她已經遺忘了我,而那遙遠的彼方才是她的歸屬。

我的心撞擊著胸口,戰慄竄過全身;

儘管發生了這麼多事,都比不上眼前這一幕能讓我如此恐懼。


~*~


  四歲大的希薇究竟怎麼了?年輕的單親媽媽葛蕾絲憑著微薄的薪水,獨力撫養她唯一的小女兒。


  然而,希薇從小就跟一般同齡的孩子有著明顯不同:她不僅沉默寡言,從來不肯叫葛蕾絲「媽媽」,對水還有一種莫名強大的恐懼。


  不久,當希薇開始反覆畫起一棟她從未造訪過的水畔小屋,夜復一夜在「無法呼吸」的噩夢中哭叫驚醒,心急如焚的葛蕾絲不得不向兒童心理學家亞當.威特斯博士求救,卻發現,一切線索似乎都將三人引向愛爾蘭遠方狂風吹拂的海岸,而來自過去的幽暗祕密,也正朝著這對絕境中相依為命的母女步步進逼……

瑪格麗特.列羅 Margaret Leroy



  英國暢銷女性小說家。生於英格蘭,在牛津大學音樂系畢業後,曾經擔任音樂治療師、特教老師、心理輔導師與兒童保護社會工作者。成為全職作家後,至今已出版四本小說《信任》(Trust)、《艾莉森的鞋》(Alysson’s Shoes)、《來自柏林的明信片》(Postcards from Berlin)、《河畔之屋》(The River House),皆廣受好評,以其書中堅強、獨立的女性角色著稱,其中《來自柏林的明信片》一書更獲選為2003年《紐約時報》的「年度焦點新書」。


  關於她的新作《彼岸的女兒》,列羅在《歐普拉雜誌》的專訪中提到:英國第五頻道一部相關主題的紀錄片《這個男孩從前活過》(The Boy Who Lived Before)、人們對愛爾蘭西海岸的浪漫想像,甚至連《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這部經典鉅作,都是催生這部小說的幕後功臣。




譯者簡介






羅曉華



  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畢業,現為文字工作者。平日喜愛閱讀小說,尤以成長療癒小說為最。譯文賜教:HHwa.lo@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