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東京物語

  • 點閱:2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溫馨懷舊有如「幸福的三丁目」,令人既感動又感傷!



  六段美好的時光剪影,一串令人永難忘懷的青春歲月!

  不只是東京,任何地方,任何時空,

  年輕的味道大概永遠都是這樣吧!


  青春結束了,人生才要開始……


  這句話,如果久雄還是當年那個十八歲的小夥子,一定不會同意。記得第一天到東京的時候,陪他來的母親感嘆地說:「十八歲了,真好,正青春呀!」他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聽母親講出心底話。


  母親依依不捨地離去那一刻,久雄覺得自己的人生終於開始了!這裡可是離家三百多公里遠的東京呢!接下來一年,他將獨立生活、準備重考大學,還會交一個和偶像明星山口百惠一樣可愛的女友,他要穿上最PA的老爺褲,請她去時髦的咖啡廳喝美式咖啡,不加奶也不加糖。他再也不用哀嘆在家鄉看不到搖滾演唱會,只能存一堆黑膠唱片過乾癮,因為所有外國樂團都會來東京,而他離夢想中的樂評家之路也越來越近!還有,喬治盧卡斯的「星際大戰」、史蒂芬史匹柏的「第三類接觸」……最新的電影都先在東京上映,他可有得向那群土包子死黨吹噓了!


  十八歲的他,正有用不完的青春呀!他怎麼可能想得到,一年後,自己才終於嚐到初吻的滋味;兩年後,他因父親破產而不得不休學;未來的樂評家,現在卻成了廣告公司的老闆。


  他怎麼可能想得到呢?多年後當他來到了青春的尾聲,才發現開展在眼前的,是與背後截然不同的全新人生……

奧田英朗



  一九五九年生於岐阜縣。曾從事雜誌編輯、企畫、廣告創意人、文案等工作,一九九七年以《盂蘭盆的森林》出道成為作家。二○○二年以《邪魔》榮獲「大藪春彥賞」,二○○四年以《尖端恐懼》贏得「直木賞」,二○○七則以《家日和》榮獲第二十屆「柴田鍊三郎賞」,二○○九年再以《奧林匹克的贖金》獲頒「吉川英治文學賞」。


  另著有《最惡》、《持續勃起》、《一郎二郎》、《六宅一生》、《粉領族》、《無理》等書。



譯者簡介




陳(女閒)若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從事翻譯和編輯的工作多年,譯作有《喜樂京都》、《東京下町職人生活》、《一隻貓的巴黎研究》(以上為馬可孛羅出版)、《東京歸鄉》(臉譜,即將出版)、《周極星》(經濟新潮社)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