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續.在森崎書店的日子

  • 點閱:2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以神保町二手書店街為舞台,  用輕柔溫暖的筆觸,描寫日常生活中關於愛與希望的故事。  人生苦短,你只要在自己的故事中挑選那個視你為無可取代的對方就好了。  《在森崎書店的日子》精彩續集  11月療癒上市
  儘管生命充滿苦痛,  但是因為人們有追求幸福的本能,  所以選擇挺起胸膛繼續往前走下去。  一則發生在古書店街充滿愛、生命與希望的故事。
  開設在古書店街神保町,主要受理近代文學二手書買賣的「森崎書店」。這間由悟叔經營的小店,也是兩年前失魂落魄的貴子療癒心情的地方。之前離家出走的桃子嬸嬸也回來幫忙看店,貴子休假的時候也會過來露個臉。     貴子看到悟叔絲毫沒有善待大病初癒的嬸嬸,便幫他們夫妻倆安排了一趟溫泉之旅,不料悟叔旅行回來後樣子卻有些怪怪的。當初在店裡認識的和田,目前交往的狀況也很順利。然而有一天,貴子看見和田的舊情人來找他,難道舊事又要再度重演?自從小朋辭掉咖啡館的打工之後,和高野之間的關係也逐漸轉淡。高野希望找到一本《金色的夢》的小說,或許可以讓小朋的目光重新回到他身上……    這是個以書店為舞台,用輕柔溫暖筆觸描寫日常生活與充滿希望的故事。三對不同世代的男女,對於愛有著不同的詮釋與觀點;書店街上人們的閒話家常,藝文交流,每天都非常充實歡樂。或許聚散離合常在,但只要心懷追求幸福的希望,日日都是美好的一天!
作者簡介
八木澤里志 YAGISAWA Satoshi
  一九七七年生於千葉縣,日本大學藝術學系畢業。二○○九年以《在森崎書店的日子》榮獲「第三屆千代田文學獎」首獎。該作品並被拍成電影,於二○一○年十月上映。本書收錄的〈桃子嬸嬸的歸來〉是作者得獎後的最新作品。
譯者簡介
張秋明
  淡江大學日文系畢業。譯有:《在森崎書店的日子》、《續.在森崎書店的日子》、《京都思路》、《父親的道歉信》、《雛菊的人生》、《家守綺譚》等書。

推薦序 
閱讀、愛情、人生,I can never leave!
  對於二手書店,一直有份特殊情感和友善記憶。台南市那家有鸚鵡駐店的老字號《金萬字》,是小時候買參考書,買故事書,買哲學名著裝文青的好所在,逛一圈即可混整個下午;上台北後松江橋下的舊光華地下一樓則是另一種風景,擁擠狹小,氣味混搭,尋寶可得眼明手快;長大後每回去日本,總會試著挪出時間呼吸一下神保町的空氣,超愛這個地方的淡定FU。    《在森崎書店的日子》出續集了,氛圍不變,人物依舊,療情傷的貴子也開始一段新的戀曲,甜蜜散發中;桃子嬸嬸回來了,但人生境遇誰能料?悟叔要堅強啊!還有,這回又用了哪些文學名著貫穿其中?《人間失格》、《夫婦善哉》、《金色的夢》……同樣讓人期待。「古書專門」這四個字,好有魅力喔!千萬不要以為二手書店只是秤斤論兩的買賣而已,老闆的鑑賞識貨功力、買入與出售的價格拿捏、進出客人形形色色的人生百態,學問大得很,特別是這家以近代文學為主力的森崎書店,單看店主與客人的對話就能長知識。    前陣子看了一本同樣與日本近代文學有關、與二手書店結合的小說《古書堂事件手帖》,再回來讀本作,心生響往,感受加溫。《在森崎書店的日子》續集,愛書人沒道理不喜歡,愛書人一定會愛死她,總之,這獨一無二,專屬「森崎書店」的愛與感動,就歡迎大家細細品嘗。--人氣部落客  小葉日本台
  閱讀了八木澤里志上一本著作《在森崎書店的日子》後,我又跑了一趟東京舊書街神保町,不同以往的造訪,這次我帶著家人一起徜徉在書海的大街;對於愛書的書蟲書狂書癡而言,不管是書本書店家庭亦或人生,從書的閱讀而拓展出的人生,宛如一本又一本訴說個不停的作品,想要孤獨的書寫,還是與家人親人攜手揮灑,神保町與書本的世界沒有盡頭。    失戀的女主角貴子總算在森崎書店獲得救贖,但是傷口的癒合難道就是重生的開始嗎?傷痕療癒之後,能否健康地面對原有的殘酷現實挑戰嗎?若無法重新打開傷口,那不是療癒,那只是麻痺。讓舅舅悟叔嬸嬸桃子與貴子三個人緊緊相依的森崎舊書店,書香依舊、氛圍如故,只是當貴子傷癒之後,面對的卻是親人間更深沈的傷口。    這本續集講的是倦鳥歸巢,神保町的森崎書店不再只是療傷之地,而是容身之處,療倦鳥之遍體鱗傷,容的是愛情與親情的最後歸宿,在森崎書店中我再度讀到愛情的故事,桃子與悟叔之間的際遇,讓人終於弄懂,原來愛情不是談出來而是跌進去的,愛情沒有終點,因為愛情本身就是人間的最後歸宿,一旦跌進愛情裡頭,什麼道裡、任何分析都沒有太大意義,合不合理更不是愛情的討價還價項目!    對於悟叔而言,難道人生總要走到某個無法折返的盡頭,才會瞭解對自己而言,真正重要的是什麼嗎?這本續集帶著苦澀的內容,猶如人生的種種不完美,卻能在種種的不完美之下雕塑出罕見的動人溫度,這本書讓我讀到了溫度,讓我在神保町的書店街上更想緊緊地握起家人的手。    森崎書店的故事加上神保町書街,讓我想起了老歌「Hotel California」的歌詞與畫面:
  Some dance to remember ! Some dance to forget !   有些為了回憶,有些則是為了遺忘  Any time of year.You can find it here !  隨時都可以來這裡找尋自己想要的!  We are all just prisoners here of our own device  我們都是這裡的囚犯,只是大家都是志願的  I had to find the passage back. To the place I was before  我必須找回來時路,回到過去的地方;  you can checkout any time you like.But you can never leave!  你可以隨時走,可是卻永遠走不開
知名作家、木桐文化創辦人 黃國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