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兒童注意力訓練手冊

  • 點閱:2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兒童注意力訓練手冊》敘寫的學理明確易懂,技術具體可行,其觀點以及五種治療方案可供ADHD孩子的家長和老師與應用,特此推薦。--北市師範學院身心障礙教育研究所所長 楊坤堂孩子不專心是兒童心智科門診中家長經常的抱怨,過動兒的父母和老師更是因孩子的注意力障礙,造成管教與學習的困難;這本DIY 的手冊,訓練指引具體實用,可以給父母和老師對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有進一步的認識。--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發展中心主任 鄭琿此書提供父母針對注意力缺損過動症兒童,在集中注意力、訊息處理以及自我控制上深具實用性的訓練素材。--榮總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任 陳映雪每個父母都該重視的事孩子是否注意力無法集中、坐立不安、小動作頻繁、精力過人,還伴隨學習障礙、攻擊行為,甚至引起外事故,在班上成為老師頭痛的問題人物嗎?他不壞,也不是故意的,他需要父母、老師和支援系統的幫助。  兒童的種種不當行為,其實是一種呼聲-----我需要幫助!當「兒童注意力失調」發生在您的小孩身上:貪玩、不順從、學習困難、攻擊、玩火、發展遲緩甚至過動...讓這本DIY手冊幫助您適當引導、從容以對!  本書是國內第一本以實務為導向的注意力手冊,以行為治療為依歸,整合各家理論與近二十年的實務經驗,每一單元皆有清楚具體的目標與指引,同時提供良好的親師合作計畫,方便使用者自行運用於兒童團體訓練中,是一本對實務工作者極為實用且輔導效果顯著的工具書,適用對象為老師、家長及輔導者。作者簡介G. W. Lauth  是德國Dortmund大學心理學教授,兒童青少年行為治療專家.P. F. Schlottke  是德國Tubingen大學心理學教授,注意力訓練權威之一,他和G. W. Lauth二人在兒童的專注力議題上皆有深入鑽研譯者簡介楊文麗  德國曼哈姆大學心理學碩士,曾任教育部家庭教育中心研究員.淡江大學心理輔導老師.台北市家庭關係服務中心諮商師.台北市立國中小特聘心理輔導老師;現任台北市張老師家庭學苑兒童團體輔導老師.葉靜月  東吳大學德文系學士,德國班貝克大學碩士,主修德國文學及語文學,副修英國文學及語言學.大眾傳播;現為立法院編譯助理研究員.

作者簡介 G. W. Lauth   是德國Dortmund大學心理學教授,兒童青少年行為治療專家. P. F. Schlottke   是德國Tubingen大學心理學教授,注意力訓練權威之一,他和G. W. Lauth二人在兒童的專注力議題上皆有深入鑽研 譯者簡介 楊文麗   德國曼哈姆大學心理學碩士,曾任教育部家庭教育中心研究員.淡江大學心理輔導老師.台北市家庭關係服務中心諮商師.台北市立國中小特聘心理輔導老師;現任台北市張老師家庭學苑兒童團體輔導老師. 葉靜月   東吳大學德文系學士,德國班貝克大學碩士,主修德國文學及語文學,副修英國文學及語言學.大眾傳播;現為立法院編譯助理研究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