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報告店長,有屍體

  • 點閱:2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幾條人命,與一筆失蹤的巨款,

都隱藏在一卷看似平凡無奇的錄影帶裡......




  20歲的露恩離開鄉下老家,來到她從小嚮往的紐約。古靈精怪的她,弄到免房租的豪宅棲身,找工作也不費吹灰之力。她心想,這顆咬下去有些酸澀的大蘋果,簡直是為她而生的啊!


  露恩熱愛老電影,連電影裡的對白都可以倒背如流,所以,到錄影帶出租店工作非她莫屬!儘管店長的為人很機車,可是沒關係,店裡有些客戶實在很可愛!


  譬如溫文有禮的老凱利,露恩就覺得他有趣極了!除了幽默感和自己有得拚,他的怪癖---重複租了同一卷錄影帶「曼哈頓錢蹤」十八次---也讓她嘖嘖稱奇。因為這部電影充滿做作和可笑的橋段,讓她邊看邊打瞌睡......


  但為什麼凱利先生要一直重複看這部大爛片呢?又為什麼那天去凱利先生家收回「曼哈頓錢蹤」,他卻癱在椅子上,身上還有個大血洞?


  被勾起好奇心的露恩當起了偵探,她透過各種管道逐漸拼湊出命案背後隱藏的秘密,原來,「曼哈頓錢蹤」其實是根據真實刑案改編的,而且真實案件中被盜取的百萬美金鉅款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難道那卷錄影帶裡隱藏著鉅款去向的線索嗎?殺手一個接著一個來襲,還有個身分不明的「帥哥」在跟蹤她,但露恩可不想成為下一具屍體......

傑佛瑞.迪佛(Jeffery Deaver)



  一九五○年出生於芝加哥郊區的傑佛瑞.迪佛,從小即嶄露寫作的天分,他在十一歲時便完成個人第一部小說,而後更以詩作、小說得過多項文學獎。


  他曾當過記者、民謠歌手;從密蘇里大學新聞系畢業後,一度為雜誌社撰稿;之後又進入福特翰大學就讀法律系,取得學位後,曾在華爾街工作數年,而也就是在這段漫長的通勤時日裡,他開始以自己所熱愛的偵探小說進行創作。


  他至今已出版二十餘本小說,作品被譯成三十五種以上語文版本。在他眾多的作品中,最受矚目的是讓他躋身暢銷作家之列的「神探萊姆」系列,其中《人骨拼圖》更被環球影業公司改拍成電影。而「景探裴倫」和最新的「真人測謊機」凱瑟琳.丹斯系列也同樣叫好叫座,其中「真人測謊機」系列未來更將以兩年一本的速度,與「神探萊姆」系列輪流出書。


  迪佛不僅是全美各大暢銷書榜的常客,也是得獎榜單的常勝軍,曾獲「安東尼小說獎」的提名、《Mystery Ink》雜誌「警察獎」、「W.H.史密斯好讀獎」,以及三度獲選「艾勒里.昆恩雜誌」讀者票選最佳短篇小說獎和六度獲美國偵探作家協會提名「艾倫坡獎」。二○○四年,他又以《野獸花園》獲得「英國犯罪小說作家協會」最佳驚悚小說「鐵匕首獎」,以〈週末度假者〉榮獲年度最佳短篇小說「短匕首獎」;二○○八年則以《沉睡的娃娃》入圍英國ITV3電視台所舉辦的「ITV3犯罪懸疑小說獎 」的「年度國際作家」;二○○九年更以《棄屍》(暫譯)贏得「國際驚悚作家協會獎」的年度最佳驚悚小說。毫無疑問地,傑佛瑞.迪佛絕對是當代偵探小說界最耀眼的大師級作家!



譯者簡介




宋瑛堂



  台大外文系學士,台大新聞所碩士,曾任China Post記者、副採訪主任、Student Post主編等職。譯作包括《冷月》、《藍色駭客》、《人魔崛起》、《大騙局》、《數位密碼》、《斷背山》、《永遠的園丁》、《蘭花賊》、《非關男孩》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