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為什麼美女總是生女兒?

  • 點閱:2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由倫敦經濟學院的日籍教授金澤智和華盛頓大學的亞倫.米勒兩位演化心理學家合著,用淺顯易懂的問答方式,為人類的種種行為提出解釋:男人跟女人究竟算不算同一種「人」?為何生兒子會降低離婚機率?為什麼暴力罪犯幾乎全是男性?為何家庭對女人比對男人重要?為何男性政客拼了老命也要搞婚外情?為什麼有那麼多遊手好閒的爸爸,卻很少有遊手好閒的媽媽?


  我們總以為自己是不斷進化的物種,其實從演化學的角度來講,不論我們戀愛、吵架、去結婚,都是依照人類早在一萬年前便已停止演進的天性而行,《為何美女總是生女兒》依照性別、交配、婚姻、家庭、犯罪、政經地位不均和宗教等主題,逐一戳破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行為動機,保證推翻你對人性的看法。



本書特色



  1. 第一本給一般讀者看的「人類演化學」書籍,內容輕鬆易懂。

  2. 金澤教授於倫敦經濟學院主持相關研究計畫,文章散見於各大國際報章雜誌與媒體,為演化心理學的國際級巨擘。

  3. 本書廣泛討論性別、交配、婚姻、家庭、犯罪、政經地位與宗教等演化所形成的問題,帶領讀者了解演化心理學內容,認識基因繁衍在人類行為的重要性,保證推翻讀者對人性的看法。

亞倫.米勒(Alan J. Miller)



  二○○三年一月過世,得年四十四歲,生前於日本北海道大學(Hokkaido University, Japan)行為科學系社會心理學(sosical psychology)擔任教授;北海道大學為日本演化心理學領域的領導系所。


  米勒教授曾在多種同儕評核的學術期刊上發表超過二十五篇論文,研究主題涵蓋犯罪與偏差行為、宗教、跨文化社會心理學。



金澤智(音譯 Satoshi Kanazawa)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管理與研究方法高級講師,是首位將演化心理學導入社會學領域的社會學家,其關於演化心理學的著作已刊登在所有社會科學領域(社會學、心理學、政治學、經濟學、人類學)、以及經同儕評核的科學期刊中,其中也包括生物學,出版超過六十篇論文及篇章,著作廣受各國媒體矚目,曾接受訪問的媒體包括BBC World Service、BBC Radio 4、National Public Radio’s All Things Considered,以及其他電視及廣播節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