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3D人體大透視

  • 點閱:1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是否對人體解剖有點興趣,但又害怕血腥的畫面?  你是否好奇自己身體的構造,但覺得兒童版的人體百科不夠專業?  你是否喜歡看Discovery、人體大奇航、急診室的春天、白色巨塔、仁醫、整型春秋、怪醫豪斯……等節目,折服於人體的奧妙與醫師的神技?
  如果是這樣,那你一定會喜歡這本書。  假使你還不確定的話,請試著回答以下的幾個問題:
  你的肝臟在左邊還是右邊?  你的肺葉有幾片?  你有幾根肋骨?  你身上最強健的肌腱是什麼?  你的嗅覺在幾歲的時候最強?
  如果你答不出這幾個問題,就表示,你的健康教育知識要加把勁了!
  你可知道人體終生心跳次數達兩十億次,腦部每日活動次數高達一兆次,眼睛可在強烈陽光下辨識物體,也可在昏暗的環境下窺見星空?
  你可知道耳朵可聽到超過四十萬種聲音,鼻子可以分辨一萬多種味道,手部是最精巧的工具,腿部跟手臂是最有用的運動傳輸工具?
  你可知道身體面對傷害有自我修復的能力,具有抵抗外來微生物侵犯的能力及對於疾病發出警告的能力?
  從皮膚到骨髓,從頭髮到腳跟,《3D人體大透視》為我們帶來一場充滿知識性的人體視覺饗宴。超過350張精美的3D解剖繪圖及震撼人心的電腦攝影照片,加上詳細的解說與專業的考訂,章節涵蓋細胞、皮膚、骨骼、肌肉、神經、呼吸、心血管、免疫、內分泌、消化道、肝臟、腎臟泌尿及生殖系統等,為讀者提供了基礎醫學所需要知道的系統知識。無論是提供相關科系學生參考,或是一般家庭平日查閱,都是一本難得的健康知識圖鑑。
本書重點
  *最先進的3D透視技術  *最精美的高科技攝影  *華麗的視覺震撼,豐富的知識寶庫  *從頭髮到腳跟,徹底透視你的身體,解析各部位的構造與功能  *每個家庭一定要有的一本書!  *隨書附贈「淋巴人」書衣海報 & 眼球明信片
作者簡介
莎拉.布魯爾(Dr. Sarah Brewer)
  英國相當知名的醫生和作家,畢業於劍橋大學自然科學系,主要研究領域是生殖泌尿醫學、性愛健康、營養學和輔助性治療。她著有廣受歡迎的健康書籍五十本以上,定期在各類報章雜誌和網路上發表文章,曾獲選為2002年度醫療記者。已出版有《活力強化寶典》、《增強活力小百科》、《人體小百科》。
3D繪圖者簡介
Primal Pictures
  創立於1991年,專門出產世界上最詳細之3D互動式解剖學教學應用軟體。廣受基礎醫學教師、學生及臨床醫護人員喜愛,在20多個先進國家中,超過450個大學∕學院用作教學用途。
審訂者簡介
陳皇光醫師
  一九六六年生,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大學預防醫學研究所博士,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曾任台大醫院家庭醫學科住院醫師及兼任主治醫師、台北縣石碇鄉衛生所主任兼醫師,現為康聯診所院長。
  多次於報社、雜誌及網路發表預防醫學相關文章、撰寫醫療書籍書評及教育投影片,致力推廣社區醫學及正確預防醫學觀念給與社會大眾。著有《看病的方法》及《你所不知道的健康檢查》二書。
譯者簡介
蔡承志
  全職科普書籍譯者,譯作包括:《一本就通:宇宙史》、《社會組也學得好的數學十堂課》、《重返人類演化現場》、《小心壞科學》、《數學教室A to Z》、《大腦比天空更遼闊》、《大氣:萬物的起源》等書。

* 細胞身體以幾百萬顆細胞單元組成,細胞的功能極多,幾乎和它的數目一樣多。細胞各不相同,不過每顆細胞的中央核心,都包含同一套遺傳指令。
細胞代謝、DNA、細胞分裂、組織和器官
* 外皮系統身體要防範環境侵害主要得靠皮膚、毛髮和指(趾)甲來保護。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包覆全身,構成防水表層並提供防護。
皮膚、毛髮和指(趾)甲
* 骨骼系統成人全身約有 206 塊骨頭,組成架構支撐全身。骨頭具定錨點供肌肉附著並產生運動。骨骼也包覆並保護腦、心和肺等重要器官。
支撐人體的骨頭、骨頭的構造、關節、頭顱、脊柱、胸廓、肩膀和上肢、骨盆和下肢、手和腳
* 肌肉系統肌肉推動身體。隨意肌配對屈伸推動骨頭。其他肌肉稱不隨意肌,負責控制體內多屬自主式重要功能的相關運動,比如呼吸和消化等。
主要肌群、肌肉組織、骨骼肌類別、頭頸部位的肌肉
* 神經系統神經系統的組成含腦和脊髓(中樞神經系統)以及神經(周邊神經系統)。神經把來自全身的訊息傳送給腦和脊髓。腦也負責控制身體各系統的互動,調節清醒和睡眠,還能生成思想。自律神經系統負責協調身體的自主功能,比如呼吸。特殊感官讓我們與環境進行複雜互動。
神經系統、神經細胞、神經細胞如何溝通、腦部的外觀、腦部的內在構造、腦部功能(一)、腦部功能(二)、脊髓、腦神經、脊神經、眼和視覺(一)、眼和視覺(二)、觸覺、鼻子和嗅覺、耳朵和聽覺、舌頭和味覺
* 呼吸系統呼吸系統由氣道和肺組成,負責為身體供氧並將呼吸產生的二氧化碳廢物排出體外。含氧空氣經鼻、口和氣管吸入肺中。肺內氣囊的囊壁很薄並具微血管,可讓氧滲入血中,血中二氧化碳也得循此排出。
上呼吸系統、下呼吸系統
* 心血管系統心血管系統的組成含心臟和三類血管(動脈、靜脈與微血管)。這套系統把負責運載氧、葡萄糖和養分的血液輸往身體組織,並將組織中的二氧化碳和乳酸等運走。心臟是「推送」血液繞行全身的中央幫浦。動脈運送血液到組織,靜脈把血液輸回心臟。微血管的管壁很薄,能進行氣體交換。
心血管系統、心臟、血液循環、血液
* 免疫系統身體的內部防衛系統。體內充滿複雜的免疫細胞群,能偵測感染,對抗疾病,還能製造抗體來預防再度感染。這類細胞由血液和稱為淋巴的特殊體液運載。淋巴依循自有管系循環,流經淋巴結,廢料在此聚集、濾出,取道肝系統沖走。
免疫系統、免疫細胞、發炎和免疫反應、發炎和創傷癒合
* 內分泌系統身體的種種無管腺體和器官都能分泌激素進入血流。激素是負責傳訊的特殊化學物質,能協調及節制長、短期身體功能運作,包括新陳代謝和有性生殖乃至於睡眠等。總體而言激素的生產概由緊貼腦底的「主腺體」(腦下腺)控制。
內分泌腺、下視丘和腦下腺軸、甲狀腺和腎上腺、胰臟
* 消化系統胃腸道是一種食物處理系統,構造像一條長管,起點在口部,末端為肛門括約肌。胃腸道從一端收受複雜的食物分子,並借助於激素和(酉每)等身體化學物質,把它分解成較易溶解的較簡單成分。這些成分有些由身體吸收使用,另有些則成為廢物排出。
消化器官、口、胃、小腸、大腸
* 肝系統肝系統由肝臟、膽囊和胰臟組成,和消化系統功能協作。肝系統所含器官能分泌(酉每)來幫忙分解脂肪。肝是其中最大的器官,能收受、處理消化產物,解除酒精等毒物的活性。
肝系統、肝臟
* 泌尿系統泌尿系統過濾血液,把體內過剩液體化為尿液排出。這套系統包括負責過濾廢物濃縮液體的腎臟,積存尿液的膀胱,還有排放尿液的輸尿管。
泌尿結構、腎臟
* 生殖系統這是唯一男女迥異且非終生運作的身體系統。女性的卵子和男性的精子之細胞核,都只攜帶半套即 23 個染色體,至於身體其他細胞則全都攜帶 23 對。
男性生殖系統、女性生殖系統、生殖細胞、受孕、胚胎的形成、懷孕、妊娠第一期(第 1-3 個月)、妊娠第二期(第 4-6 個月)、妊娠第三期(第 7 個月至分娩)、分娩、成熟和老化歷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