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鳥一兩隻 : 馬蒂斯的故事

  • 點閱:1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以馬蒂斯在法國尼斯的創作為主題,用詩一般的文字和色彩豐富的圖畫描繪尼斯迷人的景緻,並在其間穿插介紹馬蒂斯的作品和其藝術風格。隨著故事進行,文圖巧妙的串聯起馬蒂斯第一段尼斯時期的室內景緻、戶外風景、壁畫的舞者主題、華麗的仕女、人體雕塑和晚期的剪紙畫。由於作者對馬蒂斯的作品有深刻的認識,因此書裡的圖畫都經過特別設計,可以對應馬蒂斯真實的作品 ,有些畫面甚至是集結了兩三張作品組合而成。這本圖畫書的確傳達出了馬蒂斯作品的魅力:由模仿自然散放出生命力量,由極大的愛散發出溫暖與真誠。

碧秋‧勒‧鐸生於法國蔚藍海岸的聖拉菲爾,現在定居於紐約的薩格港,是兒童圖畫書的作家,也是插畫家。她的作品《唱一首新歌:詩篇之書》(Sing a New Song: A Book of Psalms)(Eerdmans)、《上帝的小種籽:寓言之書》(God’s Little Seeds: A Book of Parables)(Eerdmans)、《藍色的蝴蝶:克勞德‧莫內的故事》(A Blue Butterfly: A Story about Claude Monet)(Doubleday)得到極高的讚譽。碧秋對馬蒂斯的興趣來自她的父親,因為父親是最早帶她接觸馬蒂斯藝術的人。她曾寫到:「對我來說,馬蒂斯好像家人一樣熟悉,他的作品和我的童年永遠聯繫在一起。」譯者簡介宋珮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藝術史碩士。現為中原大學人育學院藝術史、藝術欣賞課程兼任講師。試著運用圖畫書中的圖畫,引人認識藝術作品及藝術家,進而享受藝術中蘊藏的豐富心靈世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