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不敢說,我怕被罵

  • 點閱:3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孩子做錯事或有心事,為什麼不敢說?


本書為荷蘭繪本,原文為荷蘭文。一個關於孩子因為害怕被罵,把所有事情都憋在肚子,最後,父母以愛包容的故事。
  
小女孩伊茉拉說有時候她會不想或是不敢說實話,但把這些話藏在肚子裡,其實很讓她傷腦筋。這天發生了好多事……
  
早上一早起床,伊茉拉穿好衣服,突然發現褲襪上有一條線垂下來。她忍不住用手輕輕拉了拉,竟然拉出一個小洞。伊茉拉想媽媽一定會生氣,於是決定不告訴媽媽這件事。她換了條褲襪,把破了個洞的那條藏了起來。
  
在學校,大家在吃水果時,伊苿拉覺得肚子癢癢的,她的肚子不想吃梨子,於是她把梨子又放回袋子裡。放學快到家時,她突然想起這顆梨子。伊茉拉想,爸爸總是說水果有維生素,對身體很好,要是發現她沒吃水果,一定會發脾氣。於是,她把梨子丟進垃圾桶。
  
伊茉拉和同學班傑明在家玩結婚遊戲。伊茉拉穿了媽媽的結緍禮服,突然她好想尿尿。糟糕的是禮服的裙擺被她尿溼了。伊茉拉一時心慌意亂,趕緊脫下禮服,掛回衣櫥裡……
  
伊茉拉心事重重、悶悶不樂的樣子,她的爸媽其實都看在眼裡。晚飯後,媽媽問伊茉拉:「寶貝,妳到底怎麼了?跟我們說說嘛!」聽到媽媽溫柔的聲音,伊茉拉再也藏不住她的小祕密,一股腦兒全都說了出來。
   
故事最後,爸爸說:「甜心啊,妳什麼都可以告訴我們,永遠都可以喔,知道吧!有時候我們會有點生氣,或是有點傷心,可是,我們永遠都愛妳。」媽媽也說:「要是妳挺著裝滿祕密的肚子走來走去,我們才真的會很傷心喔!」

孩子做錯事或有心事不敢說,原因很簡單,就是怕挨罵或挨打。沒什麼傷害的事不說還沒關係,但若是大事卻悶不抗聲,後果可能很嚴重。要怎麼樣讓孩子能夠放心的對父母說任何事,故事的結尾很值得父母們參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