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詩無敵 : 李白

  • 點閱:1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個暑假真不輕鬆!國文老師交代,開學之後,全班同學要分組演出唐代四大詩人的故事。小光不僅接下了「浪漫派:李白」組的組長任務,還要努力排解組員米其林和機車王這兩個死對頭的糾紛,小光已經不對這個暑假有任何期待了。


  這時候,一個自稱外公老朋友的神秘老爺爺出現了。這個最愛品嘗美酒的老人,彷彿有著博古通今的本領,總輕易的幫小光解決寫故事劇本的瓶頸。在這個不長不短的夏天,謎樣的老人究竟會為小光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呢?



跟著張曼娟,提升中文力

看故事學唐詩,欣賞古人的詩句,體會自己的人生



  「讀詩」,是帶給孩子美感的啟發。他們用一首詩扣問人世,整個世界以龐大的聲音、氣味、色彩來回應。於是,孩子被觸動了,他想要理解、詮釋、表達、創作!──張曼娟


  1.由張曼娟策劃,【張曼娟成語學堂】知名作家團隊撰寫,故事及角色貼近讀者生活經驗,更能產生同理心及認同感。


  2.每本書以一個動人的故事,串連二十首唐詩,每首唐詩即為故事的其中一個章節,每個章節後皆附唐詩全文、賞析及應用方式。全書後另附十首與該書主題相關之唐詩,延伸讀者閱讀觸角。


  3.邀請台灣新生代插畫家吳騏、蘇力卡、來特斯和謝祖華,為故事繪製插畫,給予唐詩故事全新風貌。



【張曼娟唐詩學堂】系列共包含下列四冊:


  《詩無敵──李白》策劃 / 張曼娟 撰寫 / 高培耘 圖 / 來特斯

  《讓我們看雲去──王維、孟浩然》策劃 / 張曼娟 撰寫 / 張維中 圖 / 謝祖華

  《邊邊──邊塞詩》策劃 / 張曼娟 撰寫 / 孫梓評 圖 / 蘇力卡

  《麻煩小姐──杜甫》策劃 / 張曼娟 撰寫 / 黃羿瓅 圖 / 57



系列特色



  1.張曼娟策劃、編選,以現代角度重新詮釋古典唐詩,賦予經典作品新風貌。


  2.「好看」、「好讀」、「好親近」的故事,串連起20首唐詩及其賞析,孩子理解才能活用。


  3.各冊另附錄10首與主題相關之唐詩、詩人背景介紹等,延伸小讀者的閱讀觸角。


  4.邀請台灣新生代插畫家繪製插畫,風格具現代感。


  5.適讀年齡9 ~ 15歲。



書籍重點



  1.以現代的角度重新詮釋古典唐詩,賦予唐詩新風貌:邀請華人世界暢銷文學作家張曼娟教授親自策劃,並由【張曼娟成語學堂】知名作家團隊撰寫,將唐詩融入現代生活,讓孩子思考唐詩背後蘊含的意義,與小讀者的生活相呼應。


  2.以「好看的故事、好看的圖畫」串起古典唐詩:摒棄由詩人生平、詩選、賞析等排序介紹唐詩的傳統方式,以一則則貼近讀者心靈與生活經驗的故事,和能引起讀者認同的角色,串起與之相呼應的唐詩選。從文字、圖畫到封面,皆有嶄新設計,讓讀者眼睛一亮,享受「悅讀」唐詩的樂趣。


  3.閱讀古典唐詩,奠定孩子的中文力:透過新編的故事來介紹唐詩,孩子更能理解唐詩背後所蘊含的文化歷史及智慧,並活用於現代生活中。



策劃者簡介




張曼娟



  中國文學博士與教授,在大學教書逾二十年,出版《海水正藍》等作品集,為暢銷與長銷作家。喜歡從古典或經典中發掘新情感,講故事給孩子聽,是最大的享受。


  2005年成立【張曼娟小學堂】,帶領孩子閱讀經典與創作,2006年企劃創作【張曼娟奇幻學堂】,希望孩子能夠在愛與夢想中成長。


  2008年策劃出版【張曼娟成語學堂】,用新編故事來介紹成語典故,讓古代人與現代人親密對話。

高培耘



  東吳中文系畢業,小時候的願望是文字和海洋,長大後很幸運的悠游其間,從事出版行業,並擁有潛水教練執照。出版過小說《馬爾地夫星星海》與詩集《散步在雲朵的背脊》及童書《火裡來,水裡去》、《尋獸記》、《胖嘟嘟》等作品。總認為好聽動人的故事才能永恆。



繪者簡介




來特



  處女座男生,朋友很少,不過都很深交。


  曾出版《幻想貓飛天日記》,自行出版《畫在紙上的狗》和《男孩子》等書。


  來特斯的部落格:blog.udn.com/writers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